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炒作中国很快将拥有能力摧毁美军卫星(图)

中国打卫星试验示意图 图片来源:环球网

  美国著名右翼报纸《华盛顿时报》10月21日文章再度炒作所谓的“中国太空威胁”,称中国将很快具备摧毁美国军用卫星的能力,并正在为太空冲突未雨绸缪。文章鼓吹美国须建立可对付反卫星武器的防御系统以应对中国威胁。

  该文开头即耸人听闻地称,“外太空的战争并不遥远”,美国下届总统有责任应对太空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危险。文章说,美国面对的威胁近些年来更趋明显,“其中尤以中国的反卫星武器试验最为典型”。
文章还以所谓中国的“反卫星试验”为例说明“中国将很快具备摧毁美国军用卫星的能力”。而美国军队在通讯、侦察和定位诸方面都仰赖卫星的支持。另外,卫星对美国的经济也十分重要。

  文章援引该报告的内容说,美国“必须在阻止太空冲突中占据领导地位”,“必须建立可对付反卫星武器的防御系统”,必须“加强遏制手段”。文章说,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是“如何维持各国太空行动的治安”,可备选的方法是,“跟踪太空飞行物并确知其能力”。文章说,大多数专家对此表示赞同,不过在这一领域美国还需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能力。

  文章最后称,在升级“太空防御系统”的同时,美国还须提高太空进攻能力。美国必须起草一份“强有力的太空政策”,以加强美国的“威慑能力”。

  文章称,根据美国外交协会最近的一份题为“中国、太空武器与美国安全”的报告,美国在今年2月份成功部署了一个反卫星武器。该报告称,世界已进入“新的太空探索时代”,并警告说,“中国正在为未来的太空冲突未雨绸缪”,美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尚斌)

  综合报道,五角大楼正在研发可以查明试图致盲间谍卫星的地基激光的传感器。一些专家称,此举将向太空军事化迈进一步。

  2007年美国空军负责研发军事太空技术的部门太空优势系统连队要求合同商研发“感知并确定”激光攻击的技术,这项技术包含在“自感知太空态势感知”(SASSA)计划中。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20日召开全天听证会,讨论中国的武器扩散以及中国发展网络、太空战力问题。一位美国将领还发出呼吁,要求中国网络战力和太空战力更加透明化。

  “中国会瞄准敌方的侦查卫星”

  美国之音21日报道称,战略司令部负责太空项目的副司令霍恩(JeffreyHorne)准将表示,中国在提升军力的同时,也继续积极致力于发展太空以及反太空战力;中国发展包括反卫星武器在内的太空战力,对台海局势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