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奢侈品消费进入“冰河期”名车割喉减价

  人民网香港10月22日电 奢侈品的销情是香港经济的“寒暑表”,经济畅旺时,人们“鱼翅捞饭”;经济吹冷风时,购买奢侈品的计划优先被搁置。金融海啸波涛中,作为中产或富豪身份象征的名车、游艇,已掀起“割喉式”减价战,却仍乏人问津,沦为“滞销货”。
有车行老板表示,现时买车人少、“放车”者众,“纯种跑车之王”的保时捷(Porsche)身价大跌最多逾两成,仍难觅知音人,10月贵价车销量料跌4成;游艇代理商也慨叹生意下挫4成,标志着高消费品的市道率先进入“冰河时期”。

  NISSANGTR(PremiumEdition)原价近120万元,现减至近93万元,减幅达22%;AstonMartin原价近190万元,现减至约160万元,减幅16%;TOYOTAVELLFIRE原价近45万元,现减至近40万元,减幅11%。这类减价求售的广告,在近期成为热话,显示高档消费品市道的不济。

  卖车者众买车者少

  世运汽车集团主席罗少雄指出,工商界及金融业是汽车零售业的两大消费群,他们在生意或事业上赚到“闲钱”,会毫不吝啬地花钱于买车、换车之上,特别是价格不菲的跑车及豪华轿车。因此,金融海啸前,“放车”及买车的生意各占一半,现时放车人多、买车人少,放车和买车的比例已成7:3之比。

  此外,银行收紧信贷也令车行生意“雪上加霜”,罗少雄指出,一般打工仔收入即使不及金融界,也有能力向银行借贷供车,但金融海啸后,不少银行都采取紧缩政策,贷款额由从前的9成降至7、8成,一次要付出20至30万元首期,怎能不深思熟虑?

  紧缩信贷买家熟虑

  罗少雄表示,汽车销情自8月奥运开始已受影响,至9月生意下跌10%,估计今个月的销情将继续直线下滑,“重灾区”是车价50万元以上的贵价车,预料销量跌幅高达40%。他说:“每月均跻身10大销车龙虎榜的保时捷(Porsche),从前每月有60部成交,现在成交不到30部;Benz的销情也跌得厉害。”他指出,贵价跑车单是一个月的“养车费”至少8000元,车主把车卖掉至少可省却这笔开支。

  罗少雄形容,刻下的情况就有如“早来的严冬”,以往12月才推出的割价清货行动,今年要在本月推出,平均减幅由过往少于1成,大幅增至约15%。他相信,汽车零售业的惨况最少一年时间才能复原,“但不一定要裁员,或者减少广告或入货时要谨慎一点。”

  中价游艇影响最大

  代理意大利豪华游艇的吕米高表示,今次风暴来势汹汹,业界之前没有心理准备,他经营的游艇生意近两个月已减少3至4成。但“重灾区”主要是100、200万元的中价游艇,有机会出现“挞订潮”;极贵、动辄数千万元的游艇,因其客源主要是“超级富豪”,金融海啸造成的损失只是“皮外伤”,仍有充裕的“弹药”添置心头好。

  游艇业者表示,在金融海啸下,游艇的新订单已受到影响,但以折扣促销不是好方法,现时会以“增值”方式,为游艇增添仪器和礼品,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李海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少雄 |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