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湾遇袭 > 张铭清台湾遇袭最新消息

张铭清对袭击者提出诉讼 台湾检方今起搜集证据

  由于昨天在台湾遭暴力攻击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对袭击者提出告诉

    台检方今起搜集证据

    张铭清取消行程今提前离台

  据新华社报道赴台湾进行学术交流的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昨天在参访台南孔庙时,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到场围攻,张铭清被推倒在地,肌肉拉伤。

  国台办、海协会和台湾的海基会等均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要求严惩肇事者,维护两岸人民正常交往的权利。

  今天上午,张铭清取消了今明两天在台湾的行程,搭乘10点的班机提前离开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特意去机场送行。

  激进分子来机场引发骚乱

  今日现场

  根据东森电视台李怡静介绍,今天早上8点,张铭清离开台南下榻酒店,驱车前往高雄小港机场搭机。

  离开台南酒店时,张铭清表示,提前离开台湾,是因为受伤部位不舒服。国台办主任王毅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希望他回北京作全面身体检查。张铭清还哽咽地表示,是因为不忍心警方投入大批人力为保护他,付出很大社会成本。

  当张铭清抵达小港机场时,还是有大批台南的激进分子来到现场并引发骚乱,现场相当混乱。不过这次有大批警员保护,一些激进分子很快遭到警方的制止,张铭清安全无恙。 文/记者郭媛丹

  昨日现场

  摔倒后被拉起又被踹一脚

  昨天10点30分,张铭清等人看完台南孔庙大成殿走到广场时,被王定宇及近30名群众堵住。王定宇冲到张铭清面前大吼大叫,双方发生推挤。张铭清急着退出现场,但被王定宇拉住衣服,推倒在地,背部沾满泥土,眼镜也摔飞了。

  王定宇上前将张铭清拉起时,有人又趁机踹了张铭清一脚,陪同人员及随行的三名便衣警员立即保护张铭清上车。

  但群众包围了车子,并开来宣传车挡住去路。一名男子跳上车顶猛踹,还有群众踹凹了车门,捣毁倒车镜。僵持数分钟后,车子缓缓倒车脱离阻挡,才载着张铭清脱离群众包围。

  事件处理

  张铭清:已告肇事者

  冲突过后,张铭清返回下榻的台南长荣桂冠酒店休息。据张铭清友人转述,在预定的餐会安排取消后,张铭清在酒店里和台湾友人一起用午餐。

  用餐时,邀访单位台南艺术大学找来台南新楼医院副院长蔡江钦为张铭清检查、治疗。医生检查后认为应该没有脑震荡情形,在接近骨盆腔的部位,有肌肉拉伤的情形,医生为张铭清做了相当长时间药膏推拿。

  昨日下午张铭清在酒店由当地警方做笔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对肇事者提出告诉,而且“已经提出”。

  “地检署”今起搜集证据

  台“法务部长”王清峰21日下午证实,台南“地检署”已传讯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跳上车顶踹车的林进勋等人,经过5个小时的传讯后,已被台南地检署饬回。

  今天上午,台湾“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李静文告诉记者,今天主要是看各媒体的影像资料,搜集证据;另外,确认王定宇昨天是否通过电台召集民众闹事。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联合晚报》,该报编辑部说,张铭清已经委托台湾方面律师向台湾法院提出告诉。

  文/实习记者底东娜

  大陆反应

  国台办:严惩肇事者

  昨天,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就张铭清在台遭暴力攻击发表谈话,对这种野蛮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并要求严惩肇事者,维护两岸人民正常交往的权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21日就张铭清在台南市遭暴力袭击事件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对这一野蛮暴力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文/记者郭媛丹

  人物

  肇事者靠陈水扁起家

  肇事嫌疑人王定宇还没涉足政治之前,是南都电台青春FormosaFM89.1主持人。

  后来,王定宇跟过不少政治人物,从张灿鍙、施明德、黄昭凯到陈水扁,累积政治经历的同时,他似乎也离原来的学生族群越来越远。他在2002年借着当时陈水扁的支持,顺利当选台南市第15届市“议员”。

  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东南快报》、《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铭清 | 王定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