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9.9%增速不慢 应有信心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专电(记者曹华)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统计数据,前三季度我国GDP的增幅为9.9%。对这一数据,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李强表示,9.9%的速度并不慢,在当前出口受阻的情况下,对中国经济依然怀有信心。

  “前三季度GDP增了9.9%,第三季度的GDP增幅是9%,从数据现象来看,GDP的增长数是逐渐下降的。但我们应该多角度、全面地分析这个数据。”

  李强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在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之后,中国前三季度还是9.9%,这个速度并不慢。

但是“中国作为GDP在全世界第四位的国家,也是世界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经济势必也受到世界经济的影响,影响的长度也有待于进一步的分析和观察。”

  从国内来看,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目前正处于一个惯性回落期。“经济总是有起有落的,现今正处于一个回落状态,这是与我国经济本身的发展相关。”

  从统计角度来讲,和计算的天数有关系。“今年对公共假日进行了调整,其中有一个中秋节,还有一个国庆节,这两个节日都是处在不可比的比较之下,这一季度少了三天。”李强认为,在当前情况下,“要看到我国所面临的困难,美国次贷危机还正在继续,国际经济不景气对中国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已形成一个大进大出的经济格局。”

  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占GDP的比重将达到70%以上,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已紧密地相连在一起。特别是很多外向的经济型的企业,技术、原材料都来源于国外。世界经济受到影响了,必然影响到中国企业。还有一些外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市场都在国外的,世界经济发生变化了,必然影响到国内。

  在看到困难和问题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自身发展中的问题。李强说,“30年的高速发展,我们的产业结构,还不能够适应现在经济的发展,也不能适应世界上的生产力和经济贸易格局。现今我们产品的附加值较低,消耗了大量的资源,消耗了水,污染了环境。所以,从自身发展来说,也应该进一个档次,去淘汰那些落后的、污染严重的、附加值低的产业,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全世界产业结构中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自身也要进行调整。”

  在扩大内需方面,李强认为,我国现今的内需不旺。他指出,在当前出口受阻或者下降的情况下,应更好地激活国内市场,依靠自己的力量搞好经济工作。党中央、国务院“两保一控”的宏观调控措施非常正确。我国经济发展前景很好,要有信心,一定能够克服困难。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整体运行情况:

  前三季度北京GDP同比增9.1% 通胀压力有所减弱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粮食生产价格同比上涨12.3%

  前三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价格同比上涨10.3%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