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越南总理:亚欧峰会将把亚欧合作推向新阶段

  专访:亚欧首脑会议将把亚欧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访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

  新华网河内10月22日电(记者黄海敏 韩乔)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表示,在中方的积极筹备及周到的安排下,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会取得圆满成功,将把亚欧合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阮晋勇在启程前往北京访问并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前夕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在当前世界及地区局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与会领导人将就当前的世界经济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和救灾合作等全球性问题、国际和地区形势、可持续发展、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重大问题进行沟通和协调,寻求切实有效的途径,把亚欧合作推向更加积极、有效的新的发展阶段。

  阮晋勇指出,当前,亚欧合作尚处于政策对话的层面上,还没有提高到具体的合作计划上。而本届会议将接纳6个新成员不仅表明亚欧合作具有吸引力,而且扩大了合作潜力,这就要求我们开阔视野,采取切实、具体的行动,大力革新亚欧会议,充分拓展亚欧合作的潜力,以更加有效地应对全球化的挑战,为亚欧会议成员带来真正、切实的利益。

  他表示,亚欧会议成员完全赞同东道主中国对本届会议提出的“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认为会议涉及的多边主义、联合国的中心作用等议题切合实际。本届会议还肩负着制订下一阶段亚欧合作行动计划的任务,包括重视优先合作及改进合作机制等重要内容,将有助于提高亚欧合作的活力、吸引力及能力,为促进亚欧两大洲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谈到亚欧合作的意义,阮晋勇强调,推动亚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潜力巨大,既是体现亚欧两大洲人民的迫切愿望,又具有影响世界全局的作用,因此,推动双方合作将为地区及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增添动力。而作为推动亚欧合作的最重要平台,亚欧首脑会议已为各成员面对面地就诸多重要的具体问题交换意见提供了重要机会,并取得了诸多合作成果。

  关于越南在推动亚欧合作上的作用,阮晋勇指出,越南是亚欧会议的创始成员之一,为推动亚欧合作进程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特别是越南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而且在会议上提出的5点建议得到了各方的广泛支持,为亚欧会议在组织的扩大、双边合作的加强及确定合作新方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即将举行的本届会议上,越南将与中国密切配合,提出建设性的、负责任的建议,以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把亚欧对话与合作推向更加切实、有效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