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招考火爆 3000人抢一个热门公安职位

  本报讯 记者冯小静报道:今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将于后天结束。截至昨日21时,1万多个招考职位中仍有约500个职位未有人报考,与此同时,最火热的职位报考比例已突破1:3000。

  大专学历职位报名最火

  记者昨晚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发现,中央机关和中央直属机构的职位依然最受考生关注,如商务部、发改委、外交部、国务院办公厅等大部分职位都是一二百人争抢一个名额。

  有的职位则由于对学历要求不高,出现报名人潮。如公安部招考的地方公安系统“其他职位”一职,学历要求是“大专及以上”计划招收1人,报名人数已达3044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属下组联部招的“基层组织建设岗”由于不限报考专业,比例也达到1:2688。

  部分偏远地区遭“冷遇”

  记者粗略统计,截至昨晚仍有约500个职位未有人报名,集中在水利、海事、气象等行业与部分偏远地区的职位。如海南海事局的十多个海事办事处科学职位均无一人报考。而一贯是大热的国税系统,也在部分偏远地区遭遇“冷遇”,如黑龙江、吉林等省份的国税局,甚至是江苏、浙江等省份偏远地市的国税局,依然“食白果”。

  此外,也有少量无人报考的职位属于商务部、铁道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等机构。这些职位无人报考大多出于报名条件的严格限制,如最高人民法院审判部门的“民事审判”一职,不但要求博士学位,还要求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限制在保险法方向。

  广东偏远地市缺乏吸引力

  相比之下,广东地区的职位报考较为平稳。作为本次招考人数最多的职位,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招收92名边检站科员,报名人数达1342。此外,国税、海关等部门职位一般维持在1:50左右的报名比例。值得注意的是,考生的目光大多聚焦在珠三角地区,而一些偏远市区,如汕尾、湛江、揭阳、从化等市区的职位依然吸引力不足,部分职位无人报考。

  据悉,本次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将于24日24时截止。10月28日8时之后,考生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