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纪连海:只要能占领阵地 怎么“糟践”我都行

  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近日在西安频繁露面,20日晚,他又登上了西安交大献梓堂讲坛,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他透露此次西安之行其实是为了参加全国历史教学年会,他作为代表是在全国十几万历史老师中“杀”出来的,对自己作为卡通形象“进军”《快乐驿站》,他称把自己塑造成什么样儿都行,只要能让历史老师占领舞台。

  谈工作:多年来请假一次,你说我称职不称职

  20日晚7点,西安交通大学献梓堂内坐得满满当当,过道和大门口也站满了来听讲座的学生,百家讲坛名嘴纪连海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作为从百家讲坛走出来的“实力派”学术明星,纪连海现场讲解的精彩程度,远远超过了电视屏幕上蓝背景映衬下的学术讲座,现场几千名师生的掌声、笑声与纪连海讲述形成良性互动。

  讲座最为精彩的还是互动环节。有学生问纪连海:“在电视上讲课和在学生课堂上讲课有什么区别?”他说:“学校里学生听完得考试看分数,电视上不用。”

  因为现场的气氛轻松活跃,有学生尖锐地问道:“现在您既是一名中学历史老师,又是百家讲坛名人,有很多活动,您觉得您是一名称职的老师吗?”

  纪连海气定神闲地说:“成名这么几年以来,我只请过一次假,这次来西安,目的是为了参加在西安举办的全国历史教学年会,组委会在全国选出两名历史老师,您想啊,我可是从全国十几万历史老师中杀出来的,称职不称职,我不敢说,您掂量吧。”

  谈发展:不介意向娱乐进军,我的东西有真知识

  近日有报道称纪连海将被制作成卡通形象,出现在毕福剑主持的《快乐驿站》中。这部动漫长篇《说纪》共5集,配合纪连海在《百家讲坛》讲座时的音频,以一种更娱乐的方式讲解纪晓岚,因此有人认为纪连海准备“进军娱乐圈”。记者就此提问。

  纪连海说:“我不介意说这个问题,毕福剑之前和我合作过,这不是第一次。这次他给我打过电话问:"您是不是介意我们把您塑造成卡通人物,介意我们把您搞得稀奇古怪的,让全国人民都觉得特有意思?"我说只要有利于我们历史老师占领舞台,只要让我占领这个地儿,不让别人占领,你给我塑造成啥样儿,怎么糟践我都行。为什么呢?因为你不管把我糟践成啥样,我好歹是历史老师,好歹我讲的不是二月河的小说,我的东西好歹有真的知识,要说我向娱乐进军呢,我并不介意,为什么呢?我其实就是在说,我们历史老师除了会教历史,啥娱乐节目不会啊,我们只不过是不爱玩。”

  本报记者 狄蕊红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连海 | 毕福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