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98抗洪胜利:十年生聚 十年教训 > 纪念98抗洪胜利十周年消息

资料:朱镕基视察江西防汛慰问灾区人民(图)

7 月4 日至5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
7 月4 日至5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朱镕基视察江西防汛工作亲切慰问灾区人民

   要求团结奋战确保长江大堤万无一失 温家宝一同视察

  新华社南昌7 月6 日电 (记者李安定、俞俭) 7月4 日至5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临江西省九江市长江防汛抗洪第一线,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江泽民总书记慰问正在日夜奋战抗洪救灾的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并对长江防汛抗洪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确保长江大堤万无一失。

  6 月中旬以来,江西大部分地区连遭暴雨袭击,山洪暴发,江湖水位陡涨,信江、抚河等江河突破历史最高水位,多处圩堤溃决,不少房屋倒塌,大片良田被淹,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江西人民奋起抗洪救灾,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临第一线指挥,3 0 0 多万军民不分昼夜加固堤防,决心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希望,努力恢复生产,重建家园。5 日上午,洪水迅猛,风急浪高,部分江段洪水已接近堤顶,朱镕基登上长江大堤,慰问守堤群众,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守护好长江大堤,并乘巡逻艇察看出现险情的九江益公堤和市区临江防洪墙。在江堤和艇上,朱镕基、温家宝与江西省及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认真研究了加固江堤、根治隐患的措施。朱镕基强调指出,加固长江大堤是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要加大投资力度,切实抓好工程质量,连续干上几年,彻底把长江大堤整治好,实现长治久安。

  在视察期间,朱镕基总理听取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江西抗洪救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目前汛情尚未过去,长江和鄱阳湖水位居高不下,有继续上涨的可能,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思想,各方面一定要做好迎战更大洪水的准备。他要求江西省把防洪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密切注意汛情的发展,切实作好洪水调度,严防死守,确保长江大堤和鄱阳湖重要堤防安全,确保京九铁路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离开江西后,朱镕基又奔赴湖北等省继续视察抗洪救灾工作。

    新华社记者章武摄
   《海外版》(1 9 9 8 0 7 0 7 一版)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