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一公司诈骗近10亿 涉及近50万人(组图)

  安徽一公司诈骗近10亿 企图花巨资阻止曝光

万物春老总唐亚南。

24名被告人在法庭上。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昨日(21日)上午,被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及省委政法委挂牌督办,在全国引起较大影响的(安徽)亳州万物春公司唐亚南、邓书杰、彭标等24人虚假出资、集资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在亳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其中原任万物春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董事长的唐亚南被指控为前两项罪名。庭审当天未结束。

  从116个县集资诈骗近10亿

  2003年底,唐亚南与邓书杰、彭标、王静、张军峰等人预谋后,即对万物春公司进行变更登记,并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38头梅花鹿,制作《联合养殖梅花鹿合同书》及进行虚假宣传所需的资料。


  2004年5月,唐亚南、邓书杰等数人,在明知万物春公司经营亏损、无钱投入梅花鹿养殖,及依靠梅花鹿养殖收益无力支付集资返还利润的情况下,为骗取群众集资款,便虚构集资用于梅花鹿养殖、夸大梅花鹿的养殖规模及经营效益,以签订联合养殖梅花鹿合同为名,以返还高额利润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并先后设立农业部、梅花鹿养殖场、财务室、集资业务部,指派彭标、孙伟(另案处理)等几人,分别负责接待参观群众、收取集资款、组织业务员进行虚假宣传,诱骗、鼓动群众参与非法集资。

  案发后经会计机构鉴定,自2004年6月至2007年3月,唐亚南等人先后在安徽、河南、山东、江西等七省116个县区,非法集资共计9.73亿元,涉及集资群众49786人次,共造成群众集资款3.33亿元无法返还。

  企图花巨资阻止媒体曝光

  2004年4~5月,唐亚南的亳州市谯城区万物春公司,以联合养殖梅花鹿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在明知梅花鹿养殖收益无法支付高额集资本息的情况下,大肆进行虚假宣传,诱骗群众签订联合养殖合同,进行非法集资。

  2005年12月,本报在省内率先曝光亳州一养殖梅花鹿的企业,存在非法集资行为,该企业即为万物春公司。2006年4月,在获取央视某栏目即将对其非法集资行为曝光的信息后,唐亚南即指派人前往北京做工作,企图以78万元为条件阻止媒体曝光。

  2006年5月8日,央视对唐亚南等人的非法集资行为曝光后,各地投资群众纷纷到万物春公司要求返款。为掩盖其犯罪事实、继续骗取群众集资款防止资金断链、延缓案发时间,唐亚南指使袁辉、于春银等人,以20万元“宣传费”邀集省内部分媒体记者,企图编造、发布虚假信息,以欺骗公众。但是,包括本报在内的责任媒体,识破该公司伎俩,拒绝参加所谓的“记者招待会”。

  唐亚南其人其事

  万物春公司资金链断裂,众多投资群众到万物春公司要求退款后,2007年3月21日,亳州市公安局决定以集资诈骗罪,对唐亚南等人进行立案侦查。

  唐亚南,男,现年45岁,初中文化,原籍太和县桑营镇,案发前住亳州市谯城区天润花园。1989年唐亚南因涉嫌诈骗罪和逃脱罪被界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1999年7月被假释出狱(假释考验期至2002年5月29日)。2001年8月因涉嫌强奸罪被太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后被监视居住。2003年8月18日与邓书杰等4人成立了谯城区万物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07年6月29日,被刑拘,同年8月4日被批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亚南 | 彭标 | 邓书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