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境内外金融机构助湖南企业破解融资瓶颈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邓霞张家根)近百家境内外投资机构和证券交易所的投资专家二十二日聚首长沙,与湖南一百二十余家企业进行“亲密接触”,拟通过境内外上市和私募股权融资的方式,帮助当地企业破解融资瓶颈。


  近年来,湖南省资本市场虽发展迅速,但融资渠道单一,企业主要直接从银行获取贷款。由于受到抵押物缺乏等因素制约,银行信贷现已遭遇融资瓶颈。加之今年中国从紧的货币政策和不景气的国际金融经济局势,使企业融资更为困难。

  为期一天半的“二OO八年湖南省融资合作洽谈会”,欲通过银企融资与担保、企业上市与私募股权融资、创业投资战略合作对接、金融租赁融资等四大专题洽谈会,解除企业的融资瓶颈。

  湖南省长周强指出,湖南已制定并推行了一系列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比如,湖南省财政从二00八至二0一0年,每年安排一千万元人民币设立湖南省扶持企业上市专项引导资金,用于列入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并有望当年上市的企业的前期费用垫付。

  截止目前,湖南共有五十五家上市企业和百余家上市后备企业,其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十六家上市后备企业已列入省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

  据悉,本次专题洽谈会共发布融资项目一百三十多个,拟融资额达一百七十亿元人民币,涉及制造、医药生物、基础设施、材料等十多个行业。

  洽谈会上,湖南省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了《关于共同推动湖南中小企业上市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的合同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促进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机制正式建立。此外,现场签约五个项目,实现股权融资四点八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