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炮兵学院与部队研讨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

  沈阳炮兵学院与100余名部队指挥员研讨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

  新华网沈阳10月22日电(吕珅珅、王天德)曾被誉为“战争之神”的炮兵,伴随国防现代化进程,从装备到指挥手段不断实现着新飞跃。如何打造出与之相适应的人才队伍?近日,沈阳炮兵学院邀请全军炮兵部队100多名师旅团指挥员来到学院,共商育人大计,合力打造我军新型炮兵。


  沈阳炮兵学院前身为延安炮校,2004年教学转型后,在任职教育中进行了积极探索。针对当前武器装备朝着信息化发展,操作简单、维护难等新情况、新问题,学院请来全军100多名炮兵部队师旅团一线带兵人,进行共同破解。

  “院校为部队培养干部,要考虑第一任职需要,更要帮他们打好发展基础。”某集团军炮兵旅副旅长崔永贵举例说,“从事小专业的技术干部第一任职结束就面临改行,任职能力教育应增加对他们第二任职能力的培养。”还有的代表提出,当前武器装备朝着信息化发展,操作简单、维护难,要把培训重点从培养“操作型”人才转移到培养“维护型”人才上来。交流中,与会代表共提出人才需求建议30余条,为学院下一步育人提供了科学依据。

  结合部队转型和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不断深入,沈阳炮兵学院将自己教学改革的“一揽子”方案提请全军炮兵部队的一线指挥员“把脉”,并与院校专家们一起对教改方案进行研讨修订。某炮兵旅副旅长冯爱国说,最大的感受是,只要育人单位与部队共同担起育人之责,以往育人中“教非所用”问题,将会有效改观。

  近年来,沈阳炮兵学院结合教学攻关,先后有70余项科研成果获全军科技进步奖。哪些成果对加快炮兵部队信息化建设最可行管用?他们组织部队一线指挥员进行了参观、交流、论证,为学院下一步科研攻关和学术研究定准了方向。新疆军区某炮兵旅旅长李民勤说,这次交流对推动炮兵部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