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行中国发展市场募集110万美元支持中国民间扶贫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安蓓)由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活动22日将募集到的超过110万美元资金用于资助遴选出的50个中国民间扶贫公益创新项目。

  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以“支持民间创新,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于2007年11月启动,吸引了广大民间组织的踊跃参与,共收到项目建议书近500份。


  经过30多位专家的独立评审及网上公众投票,遴选出115个入围项目,内容涉及当前社会关注的诸多领域,如农村综合扶贫开发、节能环保、农民工及其子女、艾滋病防控、农村卫生服务、妇女、少数民族、残障服务、灾后重建等。并于21日至22日举办的入围项目展览上通过现场评审挑选出50个项目给予资助。

  包括中外企业、基金会和国际社会为本届中国发展市场提供了资助。这也是世界银行在单个国家举行发展市场活动一次筹集到的最多资金。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仍面临着许多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既需要政府引导,也需要民间各界的参与。世界银行作为国际发展机构,非常乐意提供一个平台来推动中国民间组织在解决中国发展问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发展市场”由世界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共同举办。广泛动员国际援助机构和中外企业界的资源,发现和资助民间组织的创新项目,鼓励民间组织在扶贫和社会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促进中国公民社会的健康发展。

  2006年2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发展市场筹资65万多美元,资助的31个民间组织创新项目经过成功实施,在推动扶贫、环保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