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政府救房市引发网友关注 八成人认为房价将下降

     新闻来源:焦点房地产网

  “政府这样救市的措施,让我对目前房价和经济前景都很乐观。”10月22日晚,在一家IT公司的工作的项目经理李毅(化名)说。说这话的时候他刚刚在网上看到了“国家全面救楼市”的各种快讯消息。

而李毅刚刚为他的第一套房子付了第二个月的月供。

  10月22日,财政部宣布,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同时发布的消息还有“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等消息。

  这样的消息对于李毅这样已经贷款买房的工薪阶层来说,现时来看并没有直接的帮助,如果他现在买房,政府下调最低首付率和免收印花税等优惠政策至少可以让他节省3万多块钱。但是他觉得,这是很好的投资机会,他看好市场,并且如果有条件,他会考虑购买第二套房子作为投资。“我觉得对我是利好,至少谁也不希望刚买了房就贬值,就算是自住,房产也是一笔很大的投资。”李毅说。

  谈到对政府此次政策的感受,李毅答到:“我原来也预期国内房市会有调整,但政府不会任其崩盘。但是就像我父母在这样的价位也会继续观望,市场能不能救起来,还存在很大变数,就像股市一样,政府一直在救,但是还是一直在跌。”李毅表示,大多数人其实现在都没有理解这样的政策会对自己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他停顿一下,然后说:“但是至少我觉得,这是我国政府在此时此刻很勇敢的举措。”

  和李毅态度相反的网友张先生来自一家做增值业务的网站,同样关注着今晚各媒体发出的财政部消息,他表现得比较悲观。“我对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也不觉得这样的救市方案能够对房市起到根本性的解决。”张先生在电话中的语速很慢,“美国房子都跌到快1万快钱买一套了,我们再跌,再控制价格,其实买不起房子的一样买不起,主要还是经济大环境带来的。”问及什么时候会买房的时候,张先生笑了一下说:“毕竟买房子的,还是手里有点积蓄的人,现在这种经济环境,谁敢花钱呀?还是观望着吧。”和张先生一样观点的还有很多网友,在搜狐网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84.9%的网友对现阶段购房持观望态度。

  对于很多没有买房的人来说,买房仍旧是一个期许。贸易公司的网友小瑶就是满怀着买房期望的一个女孩,看了救市的新闻之后,她还是很乐观地说:“在北京买房不会赔的,就是投资啊,但是我只会买价格在一万一平米左右的房子,不会买高价格的。”她之前就看了很多房价的资料,现在对购房有足够的兴趣:“北京的是首都,相比上海、杭州、香港、首尔等城市的房价都算比较便宜的,所以我个人觉得投资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她笑着说:“而且北漂一族越来越多,房子也好租啊。北京的人会越来越多,地会越来越少,房产是有限的资源,只会涨价,不会降价的。”然而,和她持同样观点的网友,在搜狐网进行的调查中仅仅占了17.75%,更多的人认为房价是一定会下降的。

  对政策不了解或迷茫的人也有不少,很多人认为,政策的解读需要结合现实来进行,政府的救市行动也需要理解和支持。(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