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滨湖区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照明 平均节能60%

  建设资源节约型新区,实现人与生态环境的和谐是滨湖新区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因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新区建设者研究课题,重点关注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的利用,通过有效的机制在局部地区得以实现。


  “亮化工程”平均节能60

  如今,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只要夜晚走进滨湖家园和滨湖新区三所学校校园,小区和三所学校在亮化工程中所使用的节能光源总能给人一种柔和而又温馨的感觉。据介绍,为改善居住环境,滨湖新区的建设者们以滨湖家园和滨湖三校为试点,在亮化工程中大量采用节能、环保光源,平均节能60%左右。

  节约资源用上先进科技

  为了节约资源,滨湖新区在建设中使用了大量的先进科技。除了在滨湖惠园中水回用系统中率先使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德国马丁公司超微生物膜技术外,同时还利用太阳能吸收太阳能量和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微风发电,将太阳能、风能储存到高性能的锂电池中并采用光控技术自动调节锂电池充放电时间,再直接通过逆变器提供给众多发光设备,解决道路照明、单体亮化等供电问题。

  集约高效完善功能布局

  据介绍,合肥市城市建设始终坚持紧凑型开发,集约、高效地使用稀缺的土地资源。目前合肥市正积极申报国家集约节约土地利用试点市,同时滨湖新区取得的成绩也得益于扎堆建设、紧凑型开发、功能混合、配套齐全的理念。滨湖新区依托大运量的轨道交通、BRT等公交系统,加强与老城、经开区和环巢湖地带的联系,在部分地段形成以公交引导的开发模式。同时减少未来私家车进入核心区的流量,缓解未来核心区的交通压力。

  再生能源建设生态新区

  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新区建设者研究课题,重点关注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的利用,通过有效的机制在局部地区得以实现。不仅利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实现在居住区太阳能利用,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用于路灯照明和建筑供电。而且滨湖新区还因临湖而建,有丰富的风能资源,利用风电建筑一体化技术为建筑和路灯照明供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