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住房贷款利率扩大下浮幅度 未雨绸缪应对危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俞岚)中国央行周三决定,自二00八年十月二十七日起,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最低首付款比例。央行新闻发言人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官方此举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可能产生的影响,支持扩大内需,保障民生。


  在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之际,分析人士指,中国官方此举可谓“未雨绸缪”。

  该发言人透露,此次政策调整主要内容为:

  一、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零点七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两成。

  二、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金融机构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对非自住房、非普通住房的贷款条件,金融机构适当予以提高。

  三、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下(含)由现行的百分之四点三二调整为百分之四点零五,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百分之四点八六调整为百分之四点五九。

  四、汶川地震灾区居民灾后购置自住房的贷款利率下限、最低首付款比例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对于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尚未偿还部分的利率调整,该发言人表示,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金融机构对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属于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的综合评估;二是贷款合同对于贷款利率调整方式的约定。

  首付款比例是金融机构防范住房贷款风险主要手段之一。从美国次贷危机看,过低的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导致金融机构难以应对房产抵押物价值较大幅度下降、借款人偿付能力不足等风险。中国央行将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两成的同时,对此问题亦有考量。

  这位官员说,央行要求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购房实际情况、信用记录及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审慎地确定首付款比例,体现对不同风险贷款予以区别对待的原则。此外,保持借款人偿还住房贷款月支出不高于其月收入五成的政策不变。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