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利好消息成开发商热门话题 购房者心态各异

  利好消息 成西安开发商热门话题

  根据国务院22日发布的消息,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米及以下住房,契税税率下调到1%;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而居民首次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这一利好消息也在西安地产界迅速传播开来。“楼市有救了”、“笑脸又来了”等等高兴的呼声此起彼伏。当晚,西安南门城楼内正在举行一场改革开放三十年地产界盛会,这一消息再次成为云集在此的地产商们的热门话题。

  西安紫薇地产一位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此前为了应对清冷的楼市已经从战略上进行了调整,但整体的房价并没有因此降低,因为是国有企业,他们本身的成本就很高,又要保持一定的利润,所以在调整房价的同时,把主要的工作放在了楼盘品质的改进和提高上。

  他指出,这个利好的消息的出笼,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应该很欣慰。因为仅仅土地增值税的减免,将为地产商节省近1%的成本,其它各方面的政策扶持,也将会对目前清冷的楼市造成一定的冲击。

  广厦地产一位销售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政策的出台对购房者的政策倾斜最大,首先是首付款降低到20%,这直接把原本期望低首付,又渴望购买大户型的购房者吸引过来,另一方面则是契税税率的下调,这将为90平方米以下的购房者节省出占总房款约0.5%的成本,针对印花税减免以及公积金贷款虽然给购房者省出的钱不多,但足以让大家满怀信心,不要再持币待购了。

  本一家楼旧盘已经售罄,新盘还未上市的开发商负责人说,“这个政策地实施,来的有些晚!”

  售楼小姐期望清冷售楼部重新回暖

  西安南郊某楼盘售楼小姐王萍告诉记者,她们的盘子自地震之后就每况愈下,特别是这次全球金融风暴来临后,不说销售量,就来访量比以前也少了很多。她举了个例子,在5月份之前,每30个来访顾客,就会有3套房子成交,而现在每天的来访顾客还不到3个人,而她们的销售量还不到总房量的1/3,巨大的销售任务成了这几个月大家伙最头疼的事情,每天都眼巴巴的看着售楼电话什么时候能响起来。

  这位有着5年售楼经验的年轻姑娘对记者说,22日下午她在家里上网看到了这个消息后马上转给了正在值班的其他同事,大家伙高兴的几乎要跳起来,而这比她们在去年楼市火爆的情况下,拿出一笔大单子还令人激动。她们期望着,清冷了半年多的售楼部能在这次政策的影响下,重现生机。

  记者随即采访了其它一些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多数接受采访的楼盘售楼部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通过记者的介绍,他们都显得很吃惊,期待了解更为详细的内容。

  专家:

  新政主在稳定楼市

  实际发威将在年后

  与在一线工作的房地产界人士对新政出台表现出的热情相比,地产界专家们却显得比较冷静。

  陕西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政策出台将促进住宅销售增量毋庸置疑,但开发商要冷静对待,如何提高产品本身的品质和服务水平将成为未来面对的首要问题,因为机会对大家都是均等的,你的房子造的好了会有人买,否则就很难维持。

  陕西经典派机构负责人朱林认为,此次政策出台的目的在于进一步稳定市场,实际上这次全球范围内的楼市波动在很大程度上让购房者回归理性,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投资者所期望大涨时带来的巨额利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有实际需求的购房者也不会再一窝蜂的去“抢”房,大家都期望一个稳定健康的房地产市场。

  合富辉煌房地产陕西公司市场部经理刘国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全年西安住宅成交总面积约950多万平方米,而今年截止9月底全市的成交总面积不足450万平方米,他们根据当前的楼市状况曾预测,今年的总成交量将下跌近30%,而新政策的出台可能会促进一定的销售,但今年春节比往年更早,所以临近年关销售增量会难以起色,但在明年的2月份之后,可能新政策的影响才能显现出来。

  购房者

  买不同的户型 表现出不同的心态

  新政策出台后,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准备购房的市民,但与新政策对照后,一些准备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宅的购房者,准备将他们的购房计划推迟到新政策出台后,而一些大户型的购房者却认为,新政策对他们来说,仅仅可以享受上20%的低首付,其它优惠他们并得不到多少。

  在某楼盘看楼的王女士准备选购一套面积140平方米,总价达75.6万元的4居室房屋,根据即将出台的新政策,她选购的这套住房因为超过90平方米,而不能享受1%契税(大约能省下约3780多元)的政策。

  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把原来的小房子卖了,给儿子买一套大面积的房子,准备一家人住到一起,可是新政策似乎对她们没有多大的帮助,仅仅可以省下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以及享受低首付,但这对她们来说,没有多大的意义,后两项税种本身就没有多少钱,而低首付只不过是把还款的担子往后拖了拖而已。

  王女士说,一直以来房地产方面的政策是照顾小户型购买者,但这样实际上并不合理,她们家之所以买大房子就是因为一家人团团圆圆能住在一块,并不是因为家庭收入高,非要住豪宅,王女士认为,像她们这样的购房者应当区别对待,应当和90平方米以下购房者享受同样的政策。

  而一些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的购房者则认为他们很幸运,正要买房就碰上了这样的好政策。(钟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