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公园160名保洁员同时清垃圾 保持环境整洁

450个公厕进驻救急

   昨天上午,450座临时公厕进驻奥林匹克公园,以解决游客如厕难题。新增的450座临时厕所设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内11处游人集中的区域。此前,奥林匹克公园内只有两处相对集中的公厕地点,游客如厕不便。晨报记者张硕/文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奥林匹克公园调整游客设施

  50步一个垃圾箱,随处可见的保洁员会快速清理垃圾;走两分钟一个餐饮亭,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坐下来聊聊天;每个临时厕所门口至多有两人排队,一般只用等三两分钟。

前些天,奥林匹克公园内因游人大增曾出现的厕所排长队、垃圾乱丢弃等现象,随着措施的调整已经大大缓解。新奥物业办公室关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有160多名保洁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同时工作。

  国家体育场北路社会车辆限制进入

  “我每次来这儿都很方便,哪个门都能进。”一位大爷拍着身下的轮椅笑着说,“厕所还有残疾人专用的。”奥林匹克公园刚免费开放时,随意进出停靠的社会车辆引起许多游客不满。随后公园对社会车辆采取限行政策,除了连接北辰东路和北辰西路的国家体育场北路可以通车,其他区域都要持“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通行证”才能入内。

  记者在景观大道和国家体育场北路连接处看到,几名保安守在已经安装了栏杆的路口维持秩序,车辆和行人都在红绿灯下井然有序地通过。

  下沉广场餐饮亭随处可见

  “在这儿吃点儿东西挺方便!”一位女孩拿着果汁烤肠,坐在餐饮亭旁和几位同伴愉快聊天。记者看到,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餐饮销售亭很多,走两分钟就能看见一个,而且餐饮亭前都有大片座椅凉棚。

  在下沉广场的工美商店,不仅有颇受欢迎的奥运产品,还有不少民族艺术品。

  景观大道 上厕所不用排长队

  宽敞的景观大道干净清爽,保洁车不时开过,保洁员四处查看,发现一片纸便扫到垃圾篓里。记者注意到,每隔大约50步就有一个垃圾箱,每个餐饮亭和厕所旁也有垃圾箱,游人可以很方便地丢掉手中的垃圾。

  黄金周后,一些游客曾抱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厕所总是排长队,现在这种情况已大大缓解。记者在景观大道附近的数个临时厕所旁看到,每个门口至多有两人排队,一般等三四分钟。

  媒体注册中心、奥运主新闻中心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等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活动房已经拆除,恢复成路面或台阶。宏联众活动房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周边的活动房基本都已拆除。

  物管措施 160名保洁员同时清垃圾

  负责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物业管理的新奥物业办公室关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有160多名保洁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同时工作。此外,跟各商户都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各商户要保证自己区域内的卫生状况。

  提到前些天出现的厕所排长队、垃圾乱丢弃等现象,关主任表示,当时奥运会、残奥会结束不久,过去的管理方刚撤走,新的管理方刚接手,许多部分的管理正在调整。现在,已经通过限制社会车辆、调整座椅位置、增加垃圾箱和临时厕所等措施来进行改善。“之后还将把周边的临时围挡换成公园式的永久围挡,北京环卫也会加入管理,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晨报记者 刘珏欣 实习记者 荀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