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贸发展环境趋紧 福建企业出口成交难度加大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张彩林)福建省外经贸厅有关负责人二十二日向记者透露,刚刚结束的第一百零四届广交会第一期上,福建企业出口成交难度明显加大,商品成交价格下跌,凸显了当前外贸发展环境进一步趋紧,前景不容乐观。


  福建此次共有二百五十一家企业一千二百多名业务代表参展,展位数四百一十三个,参展商品涉及机电和五矿化工类。因受世界性金融海啸以及原辅材料价格、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减少,采购需求下降,出口成交难度加大,贸易风险上升。

  据统计,福建累计成交逾一点八一亿美元,其中,福建省团(不含厦门)累计出口成交一点二五亿美元,较今年春交会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五二,较去年秋交会下降百分之七点三六。

  因受欧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影响,福建建筑装饰材料、卫浴设备、五金工具等与房地产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商品成交锐减,较第一百零三届春交会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四点八、百分之十八点六和百分之十七点四;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照明产品等非生活必需品成交也较春交会分别下降了百分之十九点七、百分之十六点五和百分之十三点四。

  与此同时,受世界金融危机加深、国际市场消费疲软及近期国际石油、钢材、铝材、铜镍锌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价格急剧下跌等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福建五金、工具、水泵、电机、建材等商品成交价格普遍下跌,下降幅度为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不等。

  面对种种因难,福建企业接单更为谨慎,新签定的合同百分之七十集中在二个月以内,美元汇率控制在六点五以内,对大单、长单的接单愿望明显减弱。

  据悉,本届广交会第二期、第三期将分别于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十一月二日至六日举行,是福建企业参展的重头戏。福建省外经贸厅有关负责人此间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企业,更好地利用好广交会平台,调整结构,创新品牌,扩大成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