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发地柑橘销量下降两成 严防“病橘”入市

  新发地柑橘销量下降两成 市场加强监管严禁“病橘”入市

  本报讯(记者文静 高晨 通讯员张艳妮)昨天,本报报道了四川广元暴发柑橘大实蝇疫情一事(详见本报昨天A24版)。昨天,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新发地市场柑橘销量下降两成,部分商户开始降价销售。

  昨天上午,在新发地市场,一辆辆装满橘子的货车排列在市场内。摊主周家阳说,现在正是橘子上市销售旺季,但受广元柑橘疫情影响,其他产地的橘子也跟着遭殃。一辆来自四川眉山市的拉橘子货车更是受到“牵连”。虽然货车进场前,市场人员已经对橘子进行调查、检测,但仍然卖不出去,急得女摊主直哭。

  因为没有销量,市场内不少商户开始降价出售橘子。商户何晓莉说,原来她每天要给7家超市配送柑橘,但昨天早上,除一家超市需要少量的柑橘外,其他超市都不再进购柑橘,甚至已经停售。“柑橘最多只能存放两三天左右”,商户们说,如果在一个星期内柑橘销售仍然不能够出现好转,将会损失重大。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介绍,目前橘子的日上市量有二三百万公斤,主要来自湖北、陕南、汉中等地,并无问题橘子,每公斤价格在1.0元至2.0元之间。

  吴先生透露,目前新发地市场的橘子由于受短信谣言影响,近两周的销售量有所下滑,下滑幅度在两成左右,但价格上下波动幅度不大。他说,目前正是柑橘上市高峰期,随着产品上市量增加,预计销售量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影响,但目前尚未有柑橘积压现象。他表示,新发地市场已针对“蛆虫柑橘”事件,加大了对水果的检查和监测力度,严禁“病橘”进入市场。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