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抢车学犯罪心理学对付民警 数次与警察擦身

  男子学犯罪心理学抢21辆出租车  

  “我感觉这个人离我很近,但又一直找不到他,感觉他很神秘,很狡猾。我真的很想看他一眼,看他长什么样子。

  三个月里,警察胡新一直被这样的思绪困扰。他把这个抢劫了21辆出租车的男子的照片,随身放在衣服里;每晚11点到次日凌晨3点,藏在同一个地方等他,一直等了近一个月!

  这个男子抢劫时,一点儿都不慌张,拿到钱下车后,还看着出租车离开,然后才走。

  男子抢劫后还指挥倒车

  “第一次接触他,是今年初。”那天,胡新在派出所值班,凌晨一点半左右,他接到一个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在南坪镇四公里村板栗树社被抢。那个地方在南山脚下,比较偏僻。

  胡新开着警车赶到时,被抢的驾驶员很惊恐,稳了好一会儿神后,才描述出事件全过程。

  “他在渝中区较场口附近上的车,先说到南坪,后来又说还在前面点儿。车开到比较偏僻的地方了,我不愿意走了。他说,就在小路那边,前面一点儿就到了,就在前面那个治安岗亭前面一点儿。我想到有治安亭,就又开了一段。这时,他不慌不忙地掏出一把近一尺长的摔刀,放在我的脖子上,慢悠悠地说,‘兄弟伙,对不起,拿点儿钱出来用。’拿到钱后,他仍然一点儿都不慌,拿着刀,指挥我倒车,看着我开走。然后,我从后视镜看到,他从小路走了。”

  对于这个男子的外貌,司机的描述仅仅只有:穿着咖啡色灯草绒面料夹克,短发,本地口音。

  司机说,出租车上装有一个摄像头,乘客上车后,就会被拍下一张照片。可等提取出照片后,胡新再次傻眼。因为是晚上,照片效果很不好。更恼火的是,照片只拍下了男子约1/6张脸,只能看到左眼周围的一小部分面部!隐约能看到,男子左边太阳穴的发际线附近,有一条伤疤。

  随后,南坪镇派出所接二连三接到类似的出租车司机遭抢的报警电话。一次发生在南坪的江南体育馆附近,更多的是发生在南坪四公里村李子林的渝黔高速天桥下。

  民警破案

  画出劫匪作案地图时间表

  “这时,我已经做了很多次笔录了。”胡新说,很巧合的是,大多数案件深夜发生时,他都在值班。他每次接到报警后,都会带着出租车司机到现场去指认。“每次驾驶员一说,我就能说出那个人的样子和特征。”

  发生了这么多起案件后,胡新对这个躲在暗处的神秘人物已经很了解,“感觉他既远又近。”他在脑子里,为这个男子画了一副像:他抢劫时,基本上都穿着那件灯草绒布料的咖啡色夹克,偶尔也穿一件橘红色夹克。他持枪和刀抢劫,而且身体强健,抢劫时不慌不忙。因为怕受害人报警,他会抢劫他们的手机,并且看着他们离开现场。从多次的案发现场还可以看出,他对案发地比较了解,可能是之前来过,是自己或者亲戚曾在附近住。

  这时,这个“穿咖啡色灯草绒夹克男子”已经惊动了南岸的很多民警,南岸公安分局已在南坪的多个要道设卡,盘查乘坐出租车的可疑人员。但这个男子仍在作案,只是把地点换到了偏僻一点儿的上新街附近。

  胡新也在做自己的事情,他开始制作男子的作案地图和时间表。他在南岸区的地图上,标出了男子的作案地点,每次案发后,他还在上面标上作案时间。规律更清晰地显示出来:男子基本上是4天或者7天作案一次,每次都在凌晨一点半到两点半之间;作案地点一共7个,他最“爱”的地点是南坪四公里村李子林的渝黔高速天桥下,绝大多数的案发地都是那里。

  秘密蹲点近一月一无所获

  胡新白天做这些工作时,那个男子仍在晚上继续作案,大年初一都没“放假”,“很疯狂。”

  胡新向领导提出,他晚上去蹲守,一定要抓住这个人。领导给他配了5个协勤队员、一把枪、一副手铐。

  胡新和5名协勤队员从今年2月中旬起,开始了“夜间秘守”。他把蹲守的地点定在了男子最“爱”的四公里村李子林的渝黔高速天桥处,守候时间为每晚11点到次日凌晨3点。

  天桥周围全是山,很偏僻。桥跨过一个大弯,靠南坪街道一边的视野很开阔。有一对协勤队员就守在那儿的草丛里。只要有车经过,他们就用对讲机通知桥对面的胡新和另外的协勤队员。胡新就赶紧冲到路边,去拦车检查。

  胡新和5个协勤队员守了近一个月,一无所获。经常凌晨3点多,他们回到派出所时,值班民警又告诉他们,昨晚又有出租车被抢了。

  劫匪落网

  主动递身份证接受检查

  3月15日凌晨1点多,胡新临时接到一个去抓网上逃犯的任务。当他把人抓到派出所,开车飞奔回大桥时,已经是凌晨2点25分了。

  他刚把车开到桥的另一头,对讲机里在喊:“有辆出租车过来了!”胡新赶紧摸出枪,和队员一起冲出去拦车。坐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摇下车窗后,没像多数乘客那样埋怨警察耽误了他们的时间。男子穿戴整齐,比较文静。胡新还没说检查身份证,他就二话没说,摸出钱夹,拿出身份证递过来。身份证显示,男子姓夏,涪陵人,25岁。

  “他在哪儿上的车?到哪儿去?”胡新问出租车司机。

  “七星岗。他开始说到四公里菜市场,后来又说到前面一点儿,就让我把车开到这了。”司机回答。

  “你到哪儿去?”胡新又问副驾驶座位上的男乘客。

  “回我妈家。”男乘客还说出了他母亲的名字。

  “这里是住得有这个人。”有个协勤队员接话,他就住在附近。

  胡新让协勤队员守住男子,走到一边,打电话让派出所查男子的身份证。查询发现,男子有犯罪前科。

  “你的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好像不对。”胡新仍轻描淡写的对男乘客说。随后,在派出所,民警从男子身上的一包硬壳朝天门香烟的塑料纸内,发现一把卡在里面的折叠刀。而且,男子的钱包里,一分钱都没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