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嫌犯飞车抢劫流窜20余城市 终在洛阳落法网

  三嫌犯飞车抢夺流窜20个城市抢劫80多万 最终栽在洛阳

  □首席记者 杨非通讯员 陆明放/文

  昨日凌晨,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的民警押解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回到洛阳。

  一个人出台面包车,一个人出台摩托车,一个人做专职司机,三个外地男子配合,每到一个城市,他们就选择一家合适的银行抢劫储户。

  昨日凌晨,广西陆川县籍涉嫌特大抢夺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江某和卢某,被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民警押回洛阳。

  刚出银行门近14万元被抢

  10月9日上午9时许,洛阳市凯旋东路某银行,洛阳市民王某取了近14万元现金后,刚走出银行门口没多远,他的近14万元现金连包被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抢走。

  案发后,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洛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志勇亲临一线指导。

  当天中午,专案组民警在新安县磁涧乡公路上发现了受害人被抢的部分证件。随后,民警展开排查。同时,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将犯罪嫌疑人的视频资料在当地媒体上公布,以征集线索。根据摸排分析,专案组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由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流窜作的案。

  10月13日,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马毅力带领民警赶赴广西。经过侦查,终于认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他们经常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桂KU0958的柳州五菱面包车外出,行迹可疑。

  10月21日下午4时许,涉嫌特大抢夺犯罪的桂KU0958号嫌疑车被信阳高速交警成功拦截,车上3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当场缴获银行卡4张、现金88000元。

  昨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将这三名犯罪嫌疑人押回洛阳。

  流窜20个城市抢劫80多万

  经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覃某、江某和卢某均为广西陆川县人,年龄最大的卢某今年35岁,年龄最小的江某今年仅18岁。

  据他们初步交代,因赌博欠债,覃某和江某两人便预谋抢钱。覃某买了一辆柳州五菱面包车,江某则买了一辆红色本田125摩托车,他们雇卢某为司机,将摩托车放在面包车上,一起外出作案,抢夺钱财后三人分成。

  今年 10月7日,三人驾驶桂KU0958柳州五菱面包车从广西出发,10月8日,先后在信阳市和驻马店市成功实施抢夺,10月8日晚,三人来到洛阳。

  10月9日上午,江某在洛阳市凯旋东路某银行,发现受害人王某取出巨额现金后,便通知覃某驾驶摩托车在外等候接应。当王某离开银行走到马路边时,覃某驾驶摩托车,江某坐在摩托车后边将王某装巨额现金的包抢走,两人加大油门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在新安县磁涧乡附近,他们与卢某会合,将摩托车放到面包车上后一起逃离洛阳。

  自今年3月以来,他们采取同样方法先后在陕西、河北、广东、河南、广西五个省、自治区近20个城市抢夺作案20起,涉案金额8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三人作案的特点是跨省市流窜作案,每到一个城市选择合适作案的银行。

  他们其中一人进入观察,一人骑摩托车在该银行附近接应,另外一人驾驶汽车在较远的地方接应摩托车。进银行观察的人,发现谁取出巨额现金后就立即盯上,尾随其后选时机下手,等抢到钱后,跳上接应的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然后再与接应他们的汽车会合后迅速逃离这个城市。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江某、卢某已被西工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