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讨论通过《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分解方案》、《市委常委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活动的安排意见》和《市委常委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安排意见》

  张高丽主持并讲话 黄兴国邢元敏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贺国强同志在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要求。
会议讨论通过《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分解方案》、《市委常委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活动的安排意见》和《市委常委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安排意见》。

  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建设中一项基础性制度。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强调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对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度重视,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张高丽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市总体工作规划,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抓好所承担的反腐倡廉牵头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组织协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进一步形成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合力。

  张高丽强调,要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效。要明确责任,把反腐倡廉的重点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和领导班子的每一个成员,做到任务分工具体、职责划分清晰、责任要求明确、保障措施有力。要认真组织考核,把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突出重点,严格程序,坚持标准,形成有效的奖惩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严重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严肃追究责任。

  张高丽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监督检查,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保证中央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讨论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分解方案时,张高丽强调,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抓紧抓实抓好,重在武装思想,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作为解放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开拓创新、提高水平的过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调研,带头宣讲,带头整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制约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选准调研课题,落实好联系点制度,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各级党委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和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