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战略导弹“物业管理师”(图)

曾荣柱

  摄

  主人公座右铭

  90%×90%×90%×90%×90%=59

  %在战略导弹部队,作战阵地被称作“地下龙宫”,看护导弹武器的阵管官兵被誉为“龙宫守护神”。常年蛰居深山,某旅阵管营营长丁恒贤在阵管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

  谈起阵管专业,丁恒贤说得很轻巧:“就是管理导弹阵地的风、水、电和防破坏反窃密,好比物业管理。”

  但是,要当一名一流的导弹“物业管理师”并不轻松。一次,该营所属五连报告:新型发电机“并车”时总是闪电弧,火花噼里啪啦地响。
连队请来技术专家,没能排除掉这一故障。事关重大,连长商立清给正在住院的丁恒贤打来电话,丁恒贤拔掉针头就赶到五连,径直走进电机房,一边听前期处置情况,一边动手操作、测试。两个小时之后,发电机又发出隆隆欢唱。

  这样的事情,丁恒贤隔三岔五就会碰上一回。前两天,一个阵地的风机坏了。了不得!阵地空气调节全靠它,没有新鲜空气,跟闷在水里一样。机械师忙了一上午,没修好。连队干部赶紧给丁恒贤报告,他一听故障现象就一口判定:“中心轴承坏了,马上换!”官兵将信将疑,拆开一看,果然如此。

  如今,随着阵地管理手段实现了信息化,坐在营值班室里,鼠标一点,就能把方圆几百里的导弹阵地“逛”个遍。但丁恒贤总觉得不踏实,每回“下线”后都要去现场“再看看”。一次去四连,丁恒贤恰巧赶上巡山警戒。在离阵地两公里外的密林中,战士发现一个“中华”烟盒。

  “重要情况!穷山僻壤的,谁抽得起这么贵的烟?肯定有问题。”丁恒贤边向机关报告,边安排战士蹲点守候,排除窃密事件可能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去年6月,驻地突降暴雨,山路一段连一段塌陷。丁恒贤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检查过来,来到二连最后一个点位时,天色已晚。这个点位是抽水房,离连部有几里路,下坡上坎,还要越过一条溪渠。眼看夜幕降临,连队干部建议启动“电子眼”代替实地查看维护。

  丁恒贤语气坚决:“不行!”抓起一卷废电线,他一头钻进雨幕中。一路上,溪渠里面的水飞涨。丁恒贤来到溪渠边,水线已经漫过腰际,简易木桥早被冲得没了影。远远望去,水房外砌了围墙,似乎安然无恙。

  “营长,回去吧!保证没问题。”一名老士官说。丁恒贤没吱声,低头,弯腰,将电线一头捆在桥桩上,一头绑在腰上,张开两臂,挪一步停一步,朝溪渠径直走去,直到把所有部位检查完毕。丁恒贤何以如此谨慎小心?记者在他的座右铭里找到了答案:90%×90%×90%×90%×90%=59%。这个公式的意思是:每天或每项工作都稍微降一点标准,看起来不是“优秀”也是“良好”,但递减下去最终导致的结果,只能是“不及格”。

  阵管营官兵们如此评说:“咱们营长,走路的脚印都比别人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恒贤 | 丁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