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廉江政协副主席遇刺 悬赏金额提高至10万(图)

黄兆峦的父母得知儿子遇刺的消息后悲痛万分,不禁失声痛哭。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黄兆峦的父母得知儿子遇刺的消息后悲痛万分,不禁失声痛哭。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百警追查矮瘦凶手

  《廉江政协副主席遇刺身亡》追踪

  已掌握凶手外貌特征,调整悬红金额最高10万

  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海生

  湛江市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在离家门口不到100米处被刺身亡一案,昨天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湛江、廉江两地警方共有100多名警察侦查此案,经过调查,目前已基本掌握行凶者的外貌特征,他们有信心在近期破案。另外,对于提供破案线索的有功人士将奖励3万—10万元。

  案情猜测

  凶手只是想教训黄兆峦

  昨天是黄兆峦被刺身亡的第三天,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案发后湛江、廉江两地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廉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智任组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旭晖为副组长的专案组,加强对破案工作的领导,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和有效的技术手段尽快破案,目前,两地已投入100多警力进行侦查。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员介绍,通过黄兆峦的司机邱师傅等几名目击者的描述,犯罪嫌疑人外貌特征如下:身材比较矮小,身高约1.6米,体型偏瘦。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看,行凶者当时可能只是想“教训”一下黄兆峦,没想到在行刺中捅到其腿部大动脉,导致其失血过多死亡。但廉江市人民医院接受记者采访的医护人员介绍说,黄兆峦左右大腿共中5刀,均伤及主动脉,刀刀危及性命。这名医护人员据此分析,犯罪嫌疑人惯使刀具行凶,手法非常专业。目前,警方表示,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才能最后确定。

  黄兆峦搏斗致凶手受伤

  昨日,黄兆峦的弟弟黄兆毅告诉记者,哥哥出事当天,警方勘察完现场后告诉他,他们在歹徒逃跑的路上发现点点血迹。“因为我哥当时被送去医院走的是反方向的路,所以警察说那不是我哥的血。”黄兆毅说,警察告诉他,发现的血迹很长,如果是行凶的刀上的血,应该不会滴那么多,唯一的可能就是歹徒也有人受伤了。黄兆毅据此猜测哥哥当时与凶手发生过搏斗,有凶手受伤了。

  “哥哥居住的地方治安很不好,经常发生抢劫事件,他的邻居在家门口被抢过。现在也有人怀疑那些人是不是想抢他的钱,他反抗,就捅了他。”黄兆毅表示,哥哥被害的原因也可能与他锐意改革有关,“但现在人还没抓到,这些都只是猜测”。

  追忆逝者

  孝顺黄兆峦儿时种田放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黄兆峦的老家塘蓬镇,黄家的房子是一栋刚建好的复式洋房。据村里人介绍,黄兆峦的弟弟在家办了家木料加工厂,这几年生活好转,于是盖了这栋房。村民说,黄兆峦家有兄弟姐妹5人,黄兆峦排行老三,由于他的学历是村里最高的,而且他的一些改革理念比较受大家欢迎,所以村里许多人都很尊敬他。

  在黄家的客厅,坐着许多过来看望黄兆峦父母的亲戚。据他们介绍,黄兆峦的父亲曾是供销社职工,目前在家务农。黄兆峦是个比较孝顺听话的孩子,小时候种田、放牛什么农活都做过,很能吃苦。“虽然他现在搬到了城里住,但一有时间就会回来看望老人家,有时也会接他们去廉江住。”听到亲戚们说起自己的儿子,黄兆峦的父母忍不住泪如雨下。

  年轻时爱舞狮学过防身术

  黄兆峦的弟弟黄兆毅回忆说,黄兆峦年轻时当地兴起一股学武风,黄兆峦自从看了电影《少林寺》后也喜欢上了学武,而且还喜欢舞狮,他跟随别人学了点防身术。之前他们兄弟的联系比较频繁,但自从黄兆毅开厂后,各自都忙于工作,联系相对少了,但兄弟俩的感情很好。“如果有来生的话,我希望我们还是好兄弟!”黄兆毅说。

  据黄兆毅回忆,事发前一天,他刚在北京旅游结束乘飞机回湛江,黄兆峦说要开车去接他。“但当时我有司机接了,他就没来,我们通电话时他还问起了我儿子的学习成绩,没想到第二天他就出事了。”

  市里公开招聘考得第一名

  黄兆毅告诉记者,1981年,黄兆峦从塘蓬中学考上廉江师范学校,1984年毕业后,由于文凭一般,仅在一所乡村小学廉江岭塘小学当英语老师。在此期间,黄兆峦一直没有放弃学习,他通过自学考入湛江教育学院读了两年大专,再回到老家,在塘蓬中心小学任教,并通过函授拿到本科文凭。

  不久黄兆峦到廉江罗州中学任教,他在该学任教时取得各种成绩,得到当时廉江三中的校长赏识,随后被调任到廉江三中任老师,后又被提为政教组主任并一路升至副校长的位置。“全市的公开招聘是大哥的一个转折。”黄兆毅说,1998年时,廉江二中老校长退休,市里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校领导,黄兆峦考试第一名,出任廉江二中校长,随后他在二中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在2004年,他又被任命为廉江中学校长。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兆峦 | 黄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