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路面爆炸蹿出火球 井盖飞出人被弹起(图)

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测煤气是否泄漏。黎湛均/摄
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测煤气是否泄漏。黎湛均/摄

  人民北路面爆炸蹿出火球

  初步调查是排污管道内可燃气体引发,无人员受伤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人民北路友谊剧院前人行道地下管道疑可燃气体发生爆炸,导致人民北路与环市西路交界处六七个沙井盖被炸飞,近20个沙井盖移位,约20米长的路面隆起,目击者称爆炸时看到了火球,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直击 路面隆起,井盖飞出

  记者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赶到现场时,警察已将友谊剧院前方近50米的人行道封锁,只见警戒线内近20米的路面呈直线形隆起,一个沙井口周围的地砖被炸成一堆,重约20公斤的铁质沙井盖飞到5米外的公共电话亭下,尾部的螺丝可见断裂痕迹。

人民北路北至环市西路、南至流花路近20个沙井盖被不同程度掀开。事发现场有多名警察在维持秩序,5辆煤气公司的抢修车停在现场,几十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煤气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检修。

  在友谊剧院入口处,一名保安指着裂开的地面对记者称:“这是爆炸时震裂的。”记者看到,入口处的柏油地面有一条明显的裂缝,可见爆炸威力之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下水道不时冒出刺激性气味,路过行人纷纷掩鼻而过,煤气公司抢修人员多次携带仪器到各个下水道口进行检测。

  调查 疑是可燃气体引起

  据广州市煤气公司管线分公司副经理伍波称,煤气抢修人员经过勘查,初步怀疑是可燃气体在发生爆炸,是否煤气管道发生爆炸仍需进一步排查。他表示,发生爆炸的管道为排污管道,有六七个沙井盖被炸飞,“爆炸可能是煤气泄漏引起,也有可能是沼气聚集,遇到火源发生爆炸,具体原因需要作进一步调查。”

  至昨晚7时许,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仍在现场调查。

  惊魂 人被弹起 然后落下

  据友谊剧院的保安小李介绍,事件发生在下午1时40分许,他当时刚好在路口执勤,突然从地下传出一阵爆炸声,“我感觉好像站在弹簧床上,整个人被弹起,然后落回到地面上。”小李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爆炸时离他不到2米的一下水道口突然冒出一团火球,“我吓得赶紧往回跑。”

  吓哭女子 男友安慰

  友谊剧院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爆炸时隆起的人行道扬起一阵灰尘,朝剧院方向吹去,“我赶紧把所有的门窗都关好,才没被灰尘湮没。”

  目击者叶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一名女子刚好站在隆起的人行道上,虽然没有被炸伤,但却被吓得不轻,“我看到她坐在地上一个劲儿地哭,一名男子在旁边安慰她。”友谊剧院的保安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飞出砖头 击中轿车

  友谊剧院停车场距离发生爆炸的路面约30米,停车场内一辆轿车被爆炸时飞起的砖头击中。记者看到,该车的右后车窗玻璃破了个直径约20厘米的洞,击碎玻璃的砖头仍留在驾驶座下方。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该“杰作”是爆炸时飞起的砖头所为,“那个砖头飞出了30多米远,越过挡在其前方的3辆小车和一辆吉普车,砸中了该车车窗。”周先生说,幸亏当时车内没人,不然一定会受伤。

  附近商铺的店主看到此情景无不后怕,纷纷感叹:“幸好没飞到我的店里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