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BBC发文攻击内蒙古问题 顺带扯出西藏新疆问题

  BBC对内蒙古说三道四 硬与西藏新疆联系

    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再次发表文章对中国民族问题进行恶毒攻击,借所谓“异见人士”之口,指责“国际社会忽视蒙古族权益被侵犯”。

中国学者认为,作为世界媒体巨头,BBC屡次做出对中国有偏见甚至是敌意的报道,以个别人的说法代替实地的调查,这是极不严肃并有违新闻道德的。

  BBC援引所谓中国内蒙古“异见人士”哈达的妻子新娜的话说,当地蒙古族人的文化生存受到了“威胁”。新娜称丈夫哈达“因发表政治言论被监禁”,她自己也“一直受到当局骚扰和严密监视”。

  BBC进一步将内蒙古与中国的西藏和新疆“联系”起来,宣称“虽然内蒙古没有发生类似西藏和新疆那样规模的抗议和骚乱,但异见人士和维权组织说,中国政府在秘密逮捕那些被指从事分离活动的人,并骚扰他们”。文章还写道,“内蒙古是中国的民族自治区,但和西藏以及新疆一样,都受到北京的严密控制,因为中央政府对在有重要战略地位的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有所防范”。

  BBC这种将内蒙古与今年的西藏、新疆等地发生的事件往一起扯的言论已算不上新鲜。今年4月,达赖曾发表一份所谓 《告全球华人的呼吁书》 ,就把内蒙古与西藏和新疆放在一起谈,声称如果能实现“言论自由、法制和个人自由得到保障”,“包括西藏、新疆和内蒙等许多重大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BBC借个别人之口对于内蒙古的歪曲报道,显然是别有用心的。如果想借题发挥,以此来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那只能是暴露自己的阴暗心理。”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这样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胡岩告诉记者,他上个月刚好去了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根据我的了解,内蒙古的经济近年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内蒙古经济增长速度位居全国首位,比上年同期增长18.5%。各民族群众拥护改革开放,分享着3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近年来政府还推出昭君文化研究,进行民族团结的传统教育。BBC等西方媒体从内蒙古的人口构成、语言文化传统和少数民族的权益保护等角度丑化中国政府,进行不负责任和没有根据的批评,是想挑拨中国民族关系。”

  另外,胡岩指出,“以伦敦而论,各种肤色、各种族裔的人满目皆是,BBC是把这当作社会进步的自然结果呢,还是视为外来‘文化的挤压’呢?”

  近年来,BBC对中国这种不客观、不公正的报道有增多之势。仅今年以来,BBC就曾在报道“3•14”中国西藏拉萨事件时把“救护车”说成“军车”,在报道所谓“中国政府网上监控奥运来宾”时竟用了一张8年前的照片等等。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