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相识军网如姐妹如今同做军人妻

  4年前,我和曲磊相识在中国军网国防论坛。跨越北国南疆,我们同在军网的蓝天飞翔。在我眼里,身为女博士的她是那样逍遥自在,爬黄山、下海南、走南京……仿佛要踏遍祖国锦绣山河。

  2005年8月,曲磊登上了“冰山之父”——新疆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
国庆期间,她在国防论坛发布消息,开始了她徒步墨脱的西藏之旅。我的目光追随着她的帖子和图片,感受来自雪域高原的神奇与圣洁;听她讲述行旅途中“驴友”两次救她性命的故事,看她在风景如画的然乌湖畔驻足,在雪山崖口川流的白云下开怀大笑……我发现西藏的秋天就像迷幻仙境那样美丽。晚上,她在日记里写道:“西藏,我来了,我怀着一颗渴望的心,希望在你的怀抱里找到归宿。如果我能平安回来,我渴望可以获得新生;如果我不能,我愿意在你的怀抱里永生。”行走改变人生,那一刻,为爱远行的曲磊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2005年10月底,我意外地收到了曲磊寄来的礼物——一对哈达编织的彩色中国结和一串藏饰项链。我很开心,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也给曲磊邮去了一个洋溢南国风情的七彩绣球,真诚祝福她早日收获自己的爱情。收到礼物后她很高兴,对我说,她拎着绣球,在办公室转悠,幻想着自己就是那个抛绣球引来佳婿的小女子,真希望这个绣球带给她金玉良缘。

  时光荏苒,研究生毕业后我应聘到中国军网当编辑并如愿嫁做军人妻。有一天,电子信箱里一篇《博士军嫂“爱心总动员”》的来稿引起了我的格外注意。仔细读完文章后,我惊喜地发现文中的主人公正是我的网络老友曲磊。几经辗转,我终于找到了她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一阵久违的欢喜袭来。现任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副院长、正在休假的曲磊,已经和她的军人丈夫有了一个9个月大的宝贝女儿,电话那端小女孩咿咿呀呀的声音,逗得我们开心大笑。没想到,时隔4年,我们殊途同归,都成了军人的妻子。

  军网是福地,让我们在人生的春天不期而遇。抚今追昔,那早已开花结果的缤纷网事,成为生命长河里波光潋滟的回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