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与情人开房被警方带走 次日昏迷身亡(图)

2008年10月23日
  重庆女子与情人开房被带到派出所,次日离奇身亡。家属要求公安局赔偿50万,公安局称死亡与我无关。近日警民纠纷案频发,网友不禁呐喊:无人监督势必乱象起…[详细][广播版]

想起女儿,父亲老泪纵横
想起女儿,父亲老泪纵横
survey

  开县女子石某与情人开房被民警带到派出所,第二天早上该女子在离派出所不到100米的地方被人发现,但已昏迷不醒,最后不治身亡。死者家属以警方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并致其死亡为由,要求开县公安局赔偿50万元。昨日,此案在开县法院开庭审理,开县公安局以石的死亡并非该局行政行为所致,要求驳回其诉讼请求。

  两人被带回派出所

  民警对其分开调查警方要求驳回诉讼

  死者石某生前在开县县城某餐馆当服务员。
今年1月8日晚上10时许,石下班后乘坐情人张某的摩托车回和谦镇,途经温泉镇时二人在该镇某旅社开房住宿。当晚12时许,温泉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后到该旅社查房,遂将二人带回派出所。

  石的父亲诉称,当时出警民警对石口头传唤、询问后用警车强行将二人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次日上午8时许,石的儿子接到温泉派出所的电话称,其母受伤病危在开县人民医院抢救,当家属赶到以后石仍呈昏迷状,11日凌晨死亡。

  民警对其分开调查

  石死亡后,张某在派出所接受调查。记者从张的询问笔录上了解到,他们到派出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分开调查。张向民警交代,石离过婚,二人系情人关系,但当时双方并没发生关系。随后民警因其态度不好,要他写检讨,他回到旅社请人代写检讨,并要求与石一起走。民警告诉他,石某已经走了,但他回旅社没有看到石,便打电话联系,石的电话通了但一直没有人接听,然后他又骑摩托车到温泉镇到处寻找,但没有下落。

  随后,张来回到派出所找了两三次,派出所的大门是关起的,有的办公室的灯是开起的,但没有人应声。直到天亮,他又跑回县城到石所在餐馆寻找,依旧没有下落,直到下午,他才听说当天早上六七点钟,石在离派出所约100米处被人发现,但已人事不省,头部严重受伤。后经法医鉴定,石系高处坠落颅内损伤并发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警方要求驳回诉讼

  今年5月12日,石的父亲以警方非法限制石人身自由并造成其死亡为由,将开县公安局告上法庭,要求确认民警的行为违法,并由开县公安局承担死者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50万元。

  在昨日的庭审中,石的父亲及其代理律师称,派出所没有充分证据证明石某是什么时候离开派出所的,他认为石某的伤是在警方控制的时间和范围内发生的,而且石被发现的现场是13步梯子,而且只有约30度的坡度,即使摔倒也不可能造成如此严重的伤情,并且不可能只是头部有伤,认为死者系迫害致死。

  温泉派出所所长和开县公安局法制科有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称,事发当晚,该局接110指挥中心转群众匿名报警后,温泉派出所民警依法迅速出警,并将石、张二人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调查,经核实石、张之间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同意其离开派出所。他们认为,石的死跟该局的行政行为无因果关系。庭审中,死者家属同意就国家赔偿的金额进行调解,由50万元减少为25万元,但开县公安局拒绝对此调解,并要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昨日,法庭没有当庭宣判。(记者 李双全 李坐堂 文/图)
正 方
反方
合理!就应该告这些警察,人家正当的情侣关系凭什么就随便扣押?人死在警察局作何解释?明显的滥用职权,哪里是在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简直是在亵渎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利! 不合理!警察接到举报出警是符合警察职责的,不能说死者在警察附近死亡就断定是警察失职,不要遇到事情就拿警察来说事,警察的权益也同样需要维护。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某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