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数百乌龟上午放生下午遭捕 放生应提前申请(图)

   

一市民正展示自己在江边捡到的乌龟
一市民正展示自己在江边捡到的乌龟

  本报讯(记者 杨波 实习生 刘芳)昨日下午,在重庆南滨路烟雨公园边玩耍的市民突然发现,自上游江面漂来数百只乌龟,大家顿时一拥而上、竞相捕捞。据估计,被擅自捞起的乌龟至少近百只。市民陈先生透露,乌龟是有人在海棠晓月附近放生的。南岸区农林水利行政执法大队表示,昨日放生事件虽属个人行为,但市民哄抢捕捞很不应该,同时提醒市民,擅自放生可能导致长江原生物种灭绝。

  近百只乌龟遭市民捕走

  “快看,好多乌龟啊,赶紧去捞。

”昨日下午3点过,南滨路烟雨公园边玩耍的10多位市民突然发现,从上游的海棠晓月方向江面浩浩荡荡地漂过来数百只乌龟。众人顿时四处寻找捕捞工具,快速脱下鞋子、挽起裤脚衣袖,争先恐后地往江边冲去。市民用网兜对漂来的乌龟们尽力地围追堵截,连附近的打鱼船也开过来捕捞。烟雨公园茶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伙计告诉记者,他所见到的捕捞得最多的市民“两只手都提满了,最少的也整了20多只走”。据他估计,被捕捞上来的乌龟至少近百只。

  放生乌龟行为未申请

  对于为何有如此众多数量的乌龟同时结队出现,现场目击者陈先生透露,有人不久前在海棠晓月附近的长江边集体放生乌龟。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岸区农林水利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黄奕表示,昨日没有收到有人放生乌龟的申请,但下午4点接到过市民举报,说有人在南滨路烟雨公园附近江面擅自捕捞。当执法队员赶到时,现场没有发现有人捕捞,估计哄抢捕捞的市民已经散去。

  擅自放生可致物种灭绝

  执法大队渔政执法队队长冯挺强调,市民这种擅自哄抢放生动物的行为很不应该,是一种没有公德心和环保概念的行为。但他同时提醒,市民放生动物时,最好事先向执法大队提出申请,以免因擅自放生带来长江原生物种灭绝的危险。因为,如果市民放生的不是长江的原生物种,当这些物种进入长江并存活后,极易与长江的原生物种杂交,导致其基因混乱,最终可能造成该物种的灭绝。目前重点关注的就是俄罗斯鲟,它极易与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长江鲟和中华鲟杂交。其他常见的不能放生种类有:食人鲳(善吃其他鱼类)、清道夫(专吃鱼卵)、热带龟类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