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160名大学生上街擦鞋 筹钱救脑癌同窗(图)

  昨日,合川塔耳门广场,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同学们以擦皮鞋的方式为身患脑癌的康丽同学募捐

  上周末,在合川人流密集的塔耳门广场,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160余名大学生用擦皮鞋的方式,为身患脑癌的该院外语系07级学生康丽进行募捐。昨日(22),同学们将募捐来的5310元现金交到康丽的辅导员老师张杰手中。

  脑癌手术费还需5万元

  据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07级外语系辅导员张杰介绍,该院一名大二学生康丽,今年暑假不幸被查出脑部有肿瘤,必须开刀诊治。
8月下旬,康丽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了脑癌手术,但至今未能开口说话。目前,康丽还在医院留院观察。

  据介绍,康丽家住四川雅安,今年地震,她家中房子受到重创,患上重病的她让家里雪上加霜,家人把盖房子的钱全部用来为她治病,并负债累累。“目前康丽病情恢复良好,只要再做一次手术就基本可以恢复。”派斯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红杰说,从医院方面得知第二次手术还需要大概5万元后,他便向全校同学发出上街为康丽擦鞋募捐的倡仪,随后1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上阵前分批拜师学手艺

  上周末,160余名志愿者身穿统一的白色T恤,上面印着一颗心,一大早就来到合川最繁华的塔耳门广场,为路人擦皮鞋。“同学患了脑癌要动手术缺钱,我们用擦皮鞋的方式为她募捐,给多少钱都行。”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劳动换取好心人的捐助,不仅让有爱心的人得到应有的回报,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唤起更多人加入到捐助活动中。

  据介绍,志愿者们租用了11个擦鞋箱,并专门申请了一个30多平方米的区域作为“擦鞋区”。活动前,志愿者们在广场向擦鞋的师傅学习了擦鞋技术,并事先做了练习。160名被分成四批次,轮流上阵擦鞋。

  市民擦鞋后感动落泪

  志愿者们的行为让过往的合川市民深受感动,大家纷纷卷起裤腿,排起长队让学生擦鞋。“我穿的布鞋不能支持你们,我先回家换双皮鞋。”60岁的龚大爷得知情况后,他急忙跑回家换上一双皮鞋,并将儿子媳妇带到广场来支持志愿者的行动。“快点打车到广场来擦皮鞋。”擦完皮鞋的市民不停打电话给亲朋好友。在合川出差的一名成都军官,擦完皮鞋后往募捐箱里投下50元。50岁的刘大妈一天内换了三双鞋子来擦。

  “完全想不到,学生娃儿为救同学竟然上街来擦皮鞋。”40多岁的蒋女士擦鞋时,被志愿者娴熟而努力的动作感动得流下眼泪,最后“付款”100元。在她的感染下,不少市民眼里噙满泪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擦鞋两日共筹款5310元

  据了解,18、19日两天时间里,160余名志愿者擦鞋一共募集到了5310.7元。康丽的辅导员张杰称,近两周内康丽的哥哥将到学校,到时将把志愿者募捐所得款转交给他。(来源:重庆商报刘萍 周露 段立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丽 |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