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超市女老板收假币甘愿“认赔”

  两年收590元假币一张没花不坑人

  本报讯(记者徐娜、通讯员关彤)超市老板李女士家里珍藏着一个特别的信封,信封里封存着590元假钞。“这些假钱到我这儿就变成死钱了,不能再让它们流到市场上坑人……”

  10月22日,李女士借本报给同行提醒:收钱时应擦亮眼,不能偷懒儿,要多使用验钞机。


  最多一天收两张百元假币

  2006年5月,李女士在沈河区二经街开了一家超市。周围居民经常来购物,超市的生意也日益兴旺,但李女士却为经常收到假币而犯愁。

  超市经营的两年时间里,共收到590元假币。“最多一天竟然收到两张百元假币。”李女士说,有一回,因为新来的收银员不习惯使用验钞机,只是凭感觉收钱,晚上查账时才发现收到两张同一编号的百元假币。

  上当多因忙乱或忘用验钞机

  谈及收假币的原因,李女士很有感触:多是因为偷懒儿,不使用验钞机,随便看看就“通过”了。

  李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自己上当的经历:使用假钱的人,通常只购买一两件小商品,递给收银员百元真币。等收银员检验过后,对方谎称自己有零钱将真币要回,而后再称没找到零钱,将事先准备好的假币递给收银员。收银员认为返回来的钱就是刚刚检验过的那张,没再检验就大意收下。

  当需要排队交款时,一些人往往趁乱将假币花出。

  识别纸币真伪通常分四步

  在银行工作的专业人士提醒市民:识别钱币的真伪,通常采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四个步骤完成。

  “一看”就是看水印、安全线,同时还要注意看票面图案是否清晰,对接图案是否可以对接上。“二摸”是指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名称等处是否有凹凸感。“三听”即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即可。最后,可以借助一些简单的工具和专用的仪器进一步分辨人民币真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