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钢铁生产增速回落 中钢协预计钢价有望企稳(图)

  在刚过去的一周内(10月10日至17日),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下挫之势不减。对于日趋严峻的市场形势,钢铁企业纷纷采取措施限产保价。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段内,国内钢价综合指数同比首次出现了下降。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前9月我国粗钢产量同比仅增长6.22%中钢协预计钢价有望企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1-9月份,我国粗钢产量同比仅增长6.22%,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11.39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9.1%,扣除出口,国内粗钢资源供给量同比下降15.9%。


  该数据表明,随着近期市场需求的减弱,企业的生产节奏正在放慢。中钢协称,1-9月我国GDP增长9.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国内市场资源供给量低于去年同期,说明市场供需关系没有失衡,这为后期钢材价格企稳回升创造了条件。

  目前,随着美国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市场恐慌情绪加重,国内钢价持续下跌。数据显示,9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43.94点,环比下降8.28点,降幅5.44%。

  对此,中钢协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外经济呈现减速迹象,钢材需求减弱所致。中钢协称,主要用钢行业受资金紧张、出口受阻等影响,生产增速回落。特别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了钢材需求。与此同时,钢铁原燃材料价格回落,国际铁矿石和海运费价格大幅下跌,对钢价支撑作用也有所减弱。

  数据显示,9月末与8月末相比,国内铁精矿、生铁、方坯、废钢和焦炭价格月跌幅在6%-22%之间。进口铁矿石现货价格和海运费价格也出现明显下降,如印度铁矿石现货价格月降幅达到24.24%,海运费价格月跌幅高达40-51%,10月以来则继续大幅下降。

  展望后市,中钢协表示,四季度钢价走势,主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变化,但更取决于市场信心。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但针对我国经济面临下滑的风险,国家已经在货币、财政、出口和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等方面做出了必要的调整。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和落实,将激发市场信心,为国内稳定增长的钢材市场需求提供保证。

  中钢协同时表示,目前,国内钢铁企业市场自律意识和主动性正在增强。不少钢铁企业自觉依据市场需求调整产能和品种,在市场低迷时主动限制、减少产量。钢铁生产增速的回落和钢铁企业调控资源供给能力的增强,将有效改善和调整国内钢材市场的供需关系,从而有利于钢材市场价格的稳定。

  此外,社会库存仍保持较低水平,也将有利于后期钢材市场价格的逐步企稳回升。中钢协表示,目前,为规避市场风险,流通商和终端用户均采取谨慎态度,不敢盲目进货,使市场库存处于较低水平。

  据统计,9月末全国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为246.09万吨,环比减少10.21万吨,降幅较为明显;线材和板材库存虽然有所增加,但仍处于正常水平,有利于后期钢材市场价格的稳定。(记者周荣祥)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