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里大造林案受害者含冤入狱219天 获国家赔偿

  受高额回报蛊惑投巨资购买林地,身陷“敲诈门”含冤入狱219天———港城声讨“万里大造林”第一人焦振生走过漫长维权之路后于近日获得国家赔偿,这位年逾古稀的老者最终在有生之年为自己讨回了清白。

  -叫板“万里大造林”身陷囹圄

  早在2006年年底,秦市投资者焦振生老人多次要求万里大造林公司退还投资款无果后,将搜集来的证据提交给本报记者,同年12月14日,本报冀东版以《25万元投资“造林”要打水漂》为题,对焦振生等众多投资者轻信万里大造林公司承诺的“高额回报”,重金投资购买林权,结果面临血本无归的事件进行了报道。


  2006年12月30日,内蒙古万里大造林公司迫于舆论压力,最终同意给焦振生等少数几位投资者退还投资款。同时,万里大造林公司决定拿出25万元给焦振生作为赔偿,条件是焦振生不再继续上告、不向媒体反映情况、不鼓动其他客户退地。

  令焦振生料想不到的是,25万元赔偿款刚刚到手,自己便被送进了看守所。面对陌生的民警,焦振生这才明白,原来自己已经被万里大造林公司起诉,罪名是敲诈勒索。

  因犯罪事实不清,焦振生被羁押期间,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检察院先后两次向当地公安机关退卷,并最终于2007年12月作出了对焦振生不予起诉的决定。从2007年5月8日被送进看守所到同年12月14日获释,焦振生整整被羁押了219天。

  -含冤被押219天获国家赔偿21748.89元

  2008年1月8日,焦振生向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递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一直没有收到答复。3月22日,他以特快专递形式向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提出书面申请,3月24日通辽中院答复他,让他本人前去申请立案。由于以前的惨痛经历,他不敢去,焦认为法律并没有规定必须本人前去才予立案。于是,4月1日,焦又以挂号信的方式向通辽中院寄交了书面申请。

  2008年9月底,焦振生走出看守所大门近300天后,终于拿到了第一笔刑事赔偿款。

  近日,记者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出具的《刑事赔偿决定书》上看到,科尔沁区检察院按照《国家赔偿法》第26条规定,赔偿焦振生被错误拘留、错误逮捕、违法羁押219天,赔偿金共计21748.89元(以2007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日平均工资99.31元为标准)。对于焦振生提出的羁押期间造成多种疾病的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其他陪付要求,科尔沁区检察机关未能作出赔偿。

  焦振生告诉记者,他通过内蒙古检察机关对通辽科尔沁区公安分局进行了起诉,要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赔偿其被错误拘押期间的误工、医疗以及精神损失费共计近70万元。焦振生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修养,他在被羁押期间所患心、肾脏衰竭症状已经有所好转,他会继续用法律武器为自己讨公道,让“万里大造林”这个缠身数年的“噩梦”早日结束。(来源: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国成) (来源:长城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振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