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健全农村教师培养培训制度 提高教育质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实现“农村人人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的历史性任务,对新世纪新阶段农村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农村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提高教育质量,关键在教师,关键在于建设高素质的农村教师队伍。按照《决定》的精神,中国将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严格实行教师资格制度,完善教师选聘机制。依法进一步落实教师绩效工资,完善住房、医疗和养老等社会保障,保障和改善农村教师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总之,要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应制度,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和职业地位,努力使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令人羡慕的职业;吸引优秀青年到农村任教,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

  中国将健全农村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创新教师教育制度,推进师范生免费教育,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健全城乡教师交流机制,继续选派城市教师下乡支教。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全面提高农村教师素质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深入开展向全国优秀教师学习活动,大力倡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