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简氏称巴总统来华谈及歼十战斗机引进事宜(图)

巴基斯坦国庆日上亮相的“枭龙”战机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据10月22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文章称,巴基斯坦总在访华期间与中国商讨购买歼-10的事宜,此外,巴基斯坦官员还透露巴基斯坦在购买4搜F-22P护卫舰的基础上,可能再购买4艘中国护卫舰。

  文章称,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于10月14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扎尔达里总统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加强中国和巴基斯坦这两个长期友好国家的经济与国防方面的紧密合作。


  在能源合作方面,扎尔达里总统在访问期间,提出希望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建造民用核电站,以平衡印度与美国在民用核能方面的合作。

  文章称,这次对中国的访问,是扎尔达里在8月当选巴基斯坦总统后首次访华,此前扎尔达里总统一直饱受国内的批评,说他上台以后对中巴关系不够重视。扎尔达里首先访问美国和英国,而不是像以前的巴基斯坦领导人一样先去访问中国,批评者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虽然扎尔达里于9月首先会晤了美国总统布什,但巴基斯坦官员的解释是,访问中国才是扎尔达里的“首次正式国事访问”,这次访问的重要性显而易见,这次访问将让我们再次认识到,与最重要朋友与盟友的关系的核心价值。

  从伊斯兰堡市中心驱车向北,老远就能望见一幢幢被漆成墨绿、棕黄等暗色的房屋,并排相连。房屋不高,大约也就两层楼左右,但却绵延数公里,一眼望不到头。虽然貌似近在眼前,但想靠近却不容易。一路上有3个哨所盘查。进入城区,更是每隔200米一个路障,高高的沙袋旁是身穿迷彩服、手持步枪的巴基斯坦士兵。这里就是巴基斯坦军工业的核心———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Kamra工厂,中巴合作项目JF-17枭龙战机就在这里制造。详细内容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随着今年3月最新一批6架的交付,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雷电”战机总数已达8架。第一批2架于去年3月交付巴空军,并参加了巴基斯坦国庆节阅兵。详细内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3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又从中国获得了6架新的JF-17“雷电”战机,其中4架将参加今年的巴基斯坦国庆节飞行表演。JF-17是一种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发的先进多功能轻型战机,该战机效费比高,能满足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术战略需要。详细内容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