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海湾战争后首任科威特驻伊拉克大使赴任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0:4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电视台 BTV-1《北京你早》】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萨巴赫15日宣布,科威特驻伊拉克大使将于下周正式上任,这将是18年以来科威特派驻伊拉克的首位大使。 穆罕默德对科威特通讯社表示,科威特驻伊拉克大使阿里·穆明到任后将立即为科威特首相纳赛尔·萨巴赫访问伊拉克做准备。他说,纳赛尔的访问对科伊关系来说将是“历史性”的。 科威特和伊拉克于1990年因萨达姆政权入侵科威特而断交,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两国恢复了正常关系。但由于安全原因,科威特与其他阿拉伯国家迟迟没有向伊拉克派遣大使。在美国的劝说和压力下,巴林、约旦、埃及和沙特等国今年先后任命了驻伊拉克大使,但到目前为止,只有阿联酋和叙利亚的驻伊拉克大使到任。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