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出台轨道交通管理条例 抱着宠物不许上地铁

  抱着宠物不许上地铁

  南京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元旦起执行 恶意逃票处5倍以下罚款


  抱着宠物猫狗可以上地铁吗?将于明年元旦起实施的《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禁止乘客携带畜禽、猫、狗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运营的动物进站乘车,而逃票等不文明行为则将遭到处罚。
昨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条例》颁布实施的相关情况,此前备受市民关注的折叠自行车能否进地铁的问题也终于有了明确答案,《条例》规定,市民可以携带已折叠的折叠自行车进站乘车,但对于折叠自行车的体积和重量将有限制。

  地铁对宠物说“不”

  此次《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宠物猫狗上地铁。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孙正奎表示,轨道交通是一个大客流的公共交通,特点就是速度快,环境好,舒适安全,而宠物猫狗带上车,则有可能影响到正常的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影响到其他乘客的乘车舒适。只是,轨道交通并不像火车站、机场那样可以有照X光的严格检查,万一有乘客私藏宠物逃过了管理人员的视线怎么办呢?孙正奎表示,如果管理人员发现了这种情况将会劝阻和制止,乘客也可以监督举报。

  折叠自行车大小重量有限制

  《条例》这次明确,市民可以携带折叠自行车进地铁。据南京市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光透露,也并不是任何折叠自行车都能“想上就上”,大小和重量还是有规定的。“目前我们正在调研市面上各种折叠自行车折叠后的大小,届时还将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最后制定出一个可行的标准作为参考依据。”

  恶意逃票处5倍以下罚款

  此次《条例》规定,不买票或持无效车票的,将照全程票价补收票款;对持伪造的优惠乘车证件,或者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坐地铁的,将视情节加收全程票价5倍以下票款。对于已经买了票可在乘车过程中自己把票弄丢了的情况,陈光说,这属于无意过失,但乘客仍要重新补票。

  周 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