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讨债男子爬上楼顶抛撒遗书 原只为讨债并非寻死

  讨债男子爬上楼顶抛撒遗书

  大河网讯

  为了讨要50余万元的钢材款,安阳市民常某爬上了林州市一工地的11层楼顶,声称不给钱就跳楼,幸被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救下

  安报讯 昨日上午,为了讨要50余万元的钢材款,30多岁的男子常某爬上了林州市长安路一正在施工中的11层楼顶,并向下抛撒自己写的“遗书”,声称不给钱就跳楼。

消防队员和民警经过近1个小时的劝说,终于将男子成功救下。

  爬上11层楼顶欲跳楼

  “当时我们也没太留意,等到发现时,他已经爬上楼顶了。”昨日11时30分许,在林州市长安路一处正在施工中的大楼下,看守工地的师傅介绍,当日10时许,他正在打扫卫生时,突然听到楼上一声大喊,接着就从天上四散飘下来上百张“遗书”,遗书显示,该男子是安阳市民常某,林州市怡景苑小区一建筑包工头欠了他50余万元钢材款,他声称若对方不还欠款他就跳楼。

  施工现场,常某的朋友和几名好心路人见状都赶去相劝,却收效甚微。僵持了10多分钟后,路人拨打了110。参加救援工作的林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石永生等接警后,和林州市消防大队指导员秦峰辉等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

  此时,常某由于过度紧张,体力已明显不支。石永生、秦峰辉各自带领民警和消防队员顺着楼梯爬上11层楼顶与他对话。经过近1个小时的劝说,有关人员答应帮其协调相关部门追讨欠款,此时常某已瘫软在地。消防队员和民警赶忙上前摁住他,将其控制起来,并抬着将他护送至楼下的安全地带。

  只为讨债并非想死

  “我并非是真的想死,就是借此想吓一吓他,把钱尽快要回来。”该男子自称姓常,2007年10月通过朋友介绍,他向林州市怡景苑小区一建筑包工头处运送钢材。“我们谈好了是货到付款,前两次结算还很顺利。可是最近一次,我给他送了价值约50余万元的钢材,可他分文不给。到现在都过去大半年了,他还是没有支付。”常某说,他多次找该包工头催讨被拖欠的钢材款均未果。

  常某称,他这50余万元都是从亲朋好友处筹借的,现在资金运转艰难,连生活都成问题,妻子承受不了压力一直跟他闹离婚。“现在亲戚、朋友天天上门讨债,可我拿什么还人家呀!实在没办法,只要把拖欠的钢材款还给我就行。”常某气愤地说,该包工头以没钱等理由来推搪他,多次要不到钱的他只好采取偏激的办法,以跳楼相威胁。

  所幸的是,经过消防队员和民警的劝说将其成功救下,才没有酿成惨剧。据了解,该包工头获悉后及时赶到,并与常某进行了沟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正在进行进一步协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 秦峰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