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欧佩克减产难阻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国际油价的最新收盘情况。由于市场对经济低迷的担心加剧,国际油价22号出现暴跌,纽约市场油价跌破70美元,创出16个月以来最低交易价格。当天开盘后,纽约、伦敦两地油价便一路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跌至每桶66.175美元,是去年6月以来最低交易价格,收盘时下跌5.43美元,收于每桶66.75美元。

  俄罗斯总统:希望维护国际油价稳定

  油价持续下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也感到坐立不安。昨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希望加强与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合作,共同维护国际油价稳定。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昨天在莫斯科郊区会见到访的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时说,俄罗斯能源部门在能源政策的制定上与欧佩克合作是十分关键的。俄罗斯与欧佩克及其成员国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打算继续发展这种关系。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总统: 俄罗斯也是石油出口大国 我们很希望石油价格能保持稳定。

  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减速导致需求不振,目前国际油价与今年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纪录相比,已累计下跌了5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梅德韦杰夫此次与巴德里的会晤反映出俄罗斯政府对油价持续下跌将给本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的担忧,但这次会谈并没有涉及原油产量削减议题。

  高盛:欧佩克减产难阻油价下跌

  此外,欧佩克也将在10月24日在维也纳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减产以应对油价下跌。对此,高盛表示,欧佩克减产可能不会阻止油价下跌。

  几天前,欧佩克轮值主席沙基卜•哈利勒曾表示,欧佩克可能会每天减产200万桶。对此,高盛分析师就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称,从历史上看,在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欧佩克的首次减产并未能支持油价,只有再次减产才会支持油价。高盛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至明年第一季度间欧佩克每天减产100万桶。高盛分析师称,欧佩克任何减产数量若高于此水平,则将对油价产生利好支持。2009年欧佩克将在60美元水平保护油价,不过,如果没有进一步减产举动,油价可能会跌破这一水平。最后高盛称,伊朗、尼日利亚和印度尼西亚需要油价在80美元上方波动,以维持其国内预算平衡,而阿联酋和沙特分别需求油价为30美元和54美元来维持国内预算平衡。

  国内汽油价格已高于美国

  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国内外的成品油价格出现了反倒挂现象,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呼吁,国内油价可以借机与国际油价接轨,进而理顺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对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专家表示,油价机制改革目前时机还未成熟。

  根据测算,目前国内各地国III标准93号汽油每升售价大致在人民币6.25元左右,相当于每加仑3.46美元。而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10月6日当周,美国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已经下跌到每加仑3.151美元,低于中国国内的汽油价格水平。对于国内外油价的“反倒挂”,不少私家车主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年初国际油价涨,国内油价也跟着涨,现在国际油价跌了,国内油价依然不下调呢? 他们觉得,国内油价需要更加合理的价格调控机制。私家车主:就是说涨 涨多少啊 (需要)根据国内的需求和市场调节 4108应该是根据老百姓日常的生活状况 收入水平去进行调控。

  此外,由于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调,也有不少专家呼吁,国内油价可以借机与国家油价接轨,对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高世宪表示,国内外油价的接轨,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此前国内油价长期低于国际油价的“油价倒挂”等遗留问题。而要实现联动的价格机制,即需要解决这些遗留问题也需要良好的外界环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高世宪:包括像我们控制CPI指数 包括其他一些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 甚至包括我们油品价格(机制)改革的一个总体方案的推行 这一系列还需要一些外部条件 第二步才是与国际接轨的问题 这种时候才可能是一个理性的价格调整机制。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