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受贿过亿 一审被判处死刑

 “太聪明,会玩政治”

  “姜人杰放到哪里,哪里的工作就会突飞猛进。”“他也许不应该从政,经商的话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得知姜人杰被“双规”后,许多曾与姜人杰共事多年的官员不无惋惜地说。

  与近两年落马的众多高官相似,姜人杰的官场生涯政绩显著。在人们眼里,他是一个聪明、灵活且很有经济才能的官员。

  上世纪80年代初,当还是苏州吴江县庙港文化站一个普通干部的时候,姜人杰曾两次接待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深得费赏识。1982年,34岁的姜人杰在费孝通推荐下,以第一名的成绩被选派到南京大学经济管理干部专修班学习。毕业后,费孝通还征求当地政府意见,表示如果没有合适的位子,他就要留姜人杰在自己身边。

  1984年,姜担任了上海缝纫机三厂吴江分厂的厂长、党委书记。不到一年时间,该厂就成为吴江机电企业中的“龙头”,1985年时创年产值1527.65万元,上缴利税393.25万元。姜的经济才能很快引起了吴江县领导的注意。1987年4月,他被调入吴江县政府担任副县长(1992年吴江撤县改市)。据吴江当地官员回忆,姜人杰给人的印象是会“玩政治”:一把手和二把手不和,但都对姜极为信任。

  1991年初,姜人杰调任苏州市外经贸局副主任。苏州市外经贸局外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亚洲金融危机后,苏州进出口急剧下跌。姜人杰受命于危难之际,挑起外经贸局主任的重担,主抓招商引资,很快扭转了形势。第二年,苏州外贸进出口总额便突破了200亿元大关。

  这样的经历帮助他进入了苏州政界的核心圈。2001年2月,姜出任苏州市副市长,分管13个大类工作,并兼任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常务副总指挥和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然而,就是在苏州市副市长任上,姜人杰的人生之路发生逆转。

  新闻链接

  可能是中国最大贪污案 苏州“百官共廉”神话被打破

  “姜人杰把苏州害惨了!苏州的形象一贯很好,各种反腐制度比较健全,没想到竟然发生这种事,竟然有这么大的漏洞。”苏州一位官员感叹说。

  某中央级权威媒体曾经这样评价苏州政府:“20多年来,苏州市出现了一种‘百官共廉’的可喜现象。”这个“百官共廉”所指的是,20多年来,苏州市(地)委书记中,没有一人因腐败问题受到处分;近10年,苏州市的历任市委书记、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以及下属各县级市四套班子的近100名“一把手”,在任职期间也无一受到过党纪、国法的处分。

  然而,副市长姜人杰的落马,宣告了苏州“百官共廉”神话的结束。

  1.4亿!姜人杰涉嫌贪污金额之高可谓是天文数字。如果这个数字最后确定属实的话,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一件贪污案。 (综合整理新快报2005年1月14日报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人杰 | 吴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