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扶阳古城旅游冰火两重天 不宜开发过急(图)

有关专家认为德江旅游开发操之过急
有关专家认为德江旅游开发操之过急

红头文件扶不起“扶阳古城”
红头文件扶不起“扶阳古城”

  红头文件扶不起“扶阳古城” 

  内热外冷

  “扶阳古城”旅游“冰火两重天”

  朱召是合兴乡旋厂村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外地工作。最近回家,他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

  多家农舍的门口,挂起了“县衙”“练兵场”等牌子,村子里提着相机的人多了起来。

  “首先是兴奋,从小生活在这里,都习惯了,从来想不到这里能开发旅游。”之前朱召并不知道,石墙石板磊起的村子,就是隋唐时代的“扶阳古城”,更想不到居住了几代人的木屋,是在之前的县衙遗址上修建起来的。

  “但政府组织游客这样的方式有点极端。”高兴之余,朱召对扶阳旅游的开发形式表示了担忧。

  从10月12日到家,至16日的5天中,朱召看到的游客有400多人,几乎全是政府组织来的。“我就看到两个散客,还不是专门来旅游的,一个是记者,一个是南京来的考古专家。”朱召看见的游客,全是政府组织来的本县老面孔。

  可以说,“扶阳古城”旅游的热闹景象,只是一种虚幻。

  而在旋厂村村民朱晓的记忆中,从2007年2月考古专家发现扶阳古城遗址开始,村里就多了不少陌生人的身影。先是新闻媒体的记者,接下来是考古和文化方面的研究专家,再就是当地政府部门的官员。“很少听说是来旅游的。”朱晓说。

  古城真正热闹起来,是9月28日后,德江县委、县政府下发文件,中国贵州海外旅游公司德江分公司组团前来旅游。朱晓说,沉寂的村子突然热闹了起来,不但有人在村子里开了一家饭庄,卖土特产的人也多了起来。但是后来才发现,游客基本都是县里组织的,外来的游客很少。

  这从扶阳门票的收取就可以看出。朱晓说,9月29日景区开始营业后,门票卖了几天,就卖不下去了。“虽然在村子外建了大门,但是由于没有多少外来的游客,也就不收票了,不管是游客还是村民,都可以不开钱,大摇大摆地进入古城。”据了解,开始门票定为30元,但是只能按20元卖,最后甚至不收钱都没有游客光顾。

  记者从德江旅游局获悉,目前到古城的游客中,散客不到500人。

  朱晓说,当地村民都是早上7点出门干活,上午11点左右回到村里,准备一些土特产等待游客购买。“每天都很固定,政府组织的干部,一般是9点过到达村里,游完景点,接近中午12点,到饭庄吃饭时,我们把土特产推销给他们。”游客们吃过中午饭后,村民们就跟着他们来到村里的剧院,看当地的民族文化风情表演,下午3点左右,目送县城的游客离开。

  政府组织来旅游时就热闹,而外边的游客却很少,内热外冷让“扶阳古城”的旅游呈现“冰火两重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 | 朱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