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盟各国积极寻求中国企业赴东盟投资

  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 (记者石莉王勉白洁纯)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诸多信息表明,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纷纷利用这次博览会的机会举办投资推介会,寻求中国企业赴东盟投资。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推介会上,东盟各国以优惠政策和具有发展前景的投资项目吸引中国企业关注。
柬埔寨携19个投资计划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发布了两个高速公路BOT重点项目的招商信息,两项目总投资66500万美元;老挝带来了大量资源型项目。

  越南目前实行3-4年免税、5-7年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泰国放宽对投资领域的限制(如医药业)、重点扶持产业政策(如电子业)、进一步减免设备和原材料进口关税及企业所得税、调整对外国人持股比例的限制等。柬埔寨对外资与内资基本给予同等待遇,还免征投资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建筑材料、零配件和原材料等的进口关税,企业投资后可享受3-8年的免税期(经济特区最长可达9年)等。印尼政府对外国投资实行对外开放,制订了许多涉及外国投资的法律。外资可以进入印尼绝大部分行业,外国投资者在印尼申请商用土地的使用权最长期限增至95年。

  中国与东盟优势互补有利投资对接东盟国家,特别是越南、柬埔寨、缅甸、老挝这4个东盟新成员国大多具有资源丰富、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优势,而中国则有先进的技术和完备的产业,彼此在资源结构、产业结构和市场结构上有很强的互补性,有利于投资合作走向深入。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贸易额由2004年的1059亿美元增加到2007年的2025亿美元,提前三年实现双方领导人提出的200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今年1-9月,双方贸易额达18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已互为第四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