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华商被要求限期搬离店铺

  旅居罗马尼亚的八成华商,很可能从十一月一日起,必须搬离他们多年赖以赚钱糊口的店铺。华商代表与市场管理方——尼罗集团新近展开三轮谈判,但都失败告终。

  名叫“尼罗”的商品批发市场,坐落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近郊,始建于一九九八年,众多华商在这里购买店铺经商。
最初的购店合同上写明,购买店铺者拥有商店的永久使用权,购店者在使用店铺期间,也有权享用管理方提供的一切服务。

  但是,十月十六日,市场管理方尼罗集团散发传单,声称准备从十一月一日起,撤消在尼罗市场里的一切管理、卫生、保安等设施及人员,并在尼罗市场与临近的红龙市场之间设置隔离墙,将尼罗市场逐渐关闭。

  消息传出,华商群情汹涌。十九日下午,尼罗市场华商店主代表聚集一堂,商讨有关限期隔离市场一事。

  商讨会上,华商一致认为,尼罗集团的做法是对华商权益的侵犯,是无视原合同。如果十一月一日起,尼罗市场果真增加隔离墙的话,市场内现有的货物总价值在几十亿元人民币以上,店主们将如何生存?

  为能在尼罗市场继续经商,华商们提出四项“退让条件”:在现有的环境基础上,继续使用原有商店五年,五年后,华商可以无条件放弃原有商店使用权;管理费在现有基础上可以适当调整;如果尼罗集团认为在市场管理方面有困难,可以有条件地由华商自行管理;如果尼罗集团认为尼罗市场环境不合格,可以由尼罗集团和广大华商店主共同合作,合理改造。

  其实,围绕尼罗市场的改建问题,这两年一直风波不断、冲突迭起。去年,布加勒斯特市二区政府在市场贴出通告,声称限期拆除尼罗市场。其后,旅罗华商将市二区政府告上法庭并获得胜诉。但紧接着,尼罗市场多次意外火灾烧毁店铺,起火原因至今不明。今年上半年,一些华人店铺的房顶被无故掀开,之后也不了了之。尼罗市场上货用的通道没完没了修路,坑坑洼洼……

  尼罗集团认为,他们投入大量资金,在尼罗市场隔壁,建造了现代化的红龙购物市场。但华商不愿搬迁,使红龙市场大量空置,投资无法收回。华商们说,搬迁关系到华商在原有尼罗市场店铺的所有权和补偿问题,以及红龙市场的价格问题。

  二十一日上午,七名华商代表与尼罗集团市场部经理、公关部经理等六名管理人员,就市场隔离一事进行第三次谈判。

  尼罗集团一一否决了华商们的建议。他们说,可以考虑推迟隔离尼罗市场一事,但从现在起至十二月一日,要增加市场管理费到每月二百五十欧元。期限到来之前,有哪个店铺没有按时缴纳管理费,尼罗集团将按照原先决定的时间期限,即十一月一日,对市场实行隔离。

  华商代表与尼罗集团相持不下,谈判陷入僵局。最后,双方决定,本周将就市场隔离一事再次谈判。

  此次谈判中,中国驻罗使馆派出政务参赞屠江、领事部领事周继禾到会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屠江参赞当场表示,使馆方面将尽最大努力,维护尼罗市场广大华商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