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夏消防李有东:托举生命的双手高擎火炬(图)

  李有东同志入伍14年来,带领官兵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达3000多次,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04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首届“十佳民警”,2005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评为第四届“宁夏优秀青年卫士”,2006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评为“十大杰出技术岗位能手”,2006年至2007年连续两次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08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有东传递火炬

  李有东,男,汉族,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77年2月出生,1994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入党,1994年12月参加公安消防工作。武警少校警衔,现任宁夏吴忠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

  自参加公安消防工作14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04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十佳民警”,2005年被自治区评为第四届“宁夏优秀青年卫士”,2006年被自治区评为宁夏十大杰出技术岗位能手,2006年至2007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08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好干部带出好战士。李有东带领的消防队在历次救援中,舍生忘死,冲锋陷阵,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03年9月8日陈袁滩黄河造纸原料厂发生火灾,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他面对熊熊大火,勇敢顽强,表现出了过硬的战斗作风和忘我的牺牲精神,连续作战8个小时,成功的扑灭了大火,保护了约500吨麦草。2004年5月2日凌晨,在吴忠市木材建材市场火灾扑救中,在浓烟烈火的灼热薰烤中,他连续奋战近10小时,被烟薰的喘不过气、被火烤的像针扎一样的痛,没有退缩,为了尽早将大火扑灭,把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他始终坚守在火灾第一线,直到大火扑灭。

  2005年10月25日15时许,吴忠市郭桥乡振宏造纸厂造浆池发生五名工人氰化氢中毒的重大安全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后,李有东带领2辆消防车17名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迅速了解情况,得知有5名工人已先后下到纸浆池中,没有音讯。因纸浆池设置在场房的地下,且只有一个出口,在厂房内的地面上,仅为0.2平方米。根本无法观察到下面的情况,情况十分危急。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李有东毫不犹豫,立即佩戴空气呼吸器潜入纸桨池中,展开了救援行动,在黑暗中摸到了中毒的工人,立即用绳索将中毒工人绑好,在战友的协助下,成功救出五名中毒人员,为120实施急救争取到了宝贵时间。面对险情,他毫不畏惧,冲锋在前,果断处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他所带领的利通消防中队,2003、2004年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岗位练兵先进单位,2005年被宁夏消防部队评为士官管理先进单位,2006年被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2006年被公安部评为执勤岗位练兵先进单位。

  调任消防监督岗位以来,作为利通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李有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挑重任,顾全大局。带领全大队人员多次完成消防监督和重大活动前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两会”、“五一”、“十一”,“中西部十二省(市)领导干部乒乓球运动会”、“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太阳山之夜——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等大型活动的消防安全保卫。尤其是出色的完成了十七大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他带领大队全体人员,认真安排部署以“防得住、打的赢、保安全”为目标的十七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了调动全体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他对辖区进行分片,将大队监督人员分组,自己主动承担监督任务繁重的片区,并督促指导其他片区的监督检查工作;他放弃休息,带头加班。大力了开展“错时”检查。联合公安、安检、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公共娱乐场和人员密集场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公安部“三条铁规”,查处了一大批单位和场所,仅十七大保卫期间,利用夜间监督检查单位就达283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517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57份,依法责令停产停业15家单位。

  为了做好消防社会化宣传工作,他经过多方联系协调,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全面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并通过街上标语、社区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并争取多家企业的配合和帮助,在市区高速公路、主要繁华街道、市区部分建筑的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了消防公益宣传广告和119温馨提示;同时,专门带领大队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十七大安全保卫期间,共深入辖区十余家重点单位,培训人员上千人,积极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2008年,因工作的需要,李有东同志又从防火岗位调整到司令部工作。他认真学习,需心请教,在短暂的时间内能够单独带领司令部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吴忠市支队赴四川抗震救灾救援队队长。他不仅是指挥员,更是一名出色的战斗员,所有的救援行动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用实际行动去引导其他人。5月16日上午,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免受损失,他带领人员,在北川县陈家坝乡一个倒塌了的四层楼废墟中寻找金库钥匙。在该废墟旁还有一座4层的楼房摇摇欲坠,他让战士离远点,可自己却在最危险的地方。他带头用手将废墟上的瓦砾、碎石清理开,然后仔细寻找。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深埋的废墟中找到钥匙,并帮助工作人员打开金库,转移现金50万元及各种重要银行票据(价值100万元)。

  当天中午他顾不上休息,又带领队员前往距离营地20多公里的邓家渡村,营救和疏散那里被困的群众。当大家劝他休息时,他说:“那里情况复杂,只有我亲自去才放心”。为了尽早营救出被困的人员,他带领战士一路急行军。到现场后,立即组织营救和疏散被困群众,冒着生命危险通过山体滑坡地段和一座危桥,将38名被困群众营救至安全地带。组织有能力行走的群众跟随部队前进,受伤的群众和老年人由大家轮流背回营地。来回40余公里的路程,经过近8小时的长途跋涉,将受伤和被困群众转移到营地救治。

  每次救援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遇到危险的路段,他都要第一个去探路,确定安全了才让战士们通过。而救人时,他总是说:“我个子大,力量大,你们还小”。这次救援他从北川的陈家坝转战至安县,最后转战到震中汶川的映秀镇,一直坚持到最后,用实际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诺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