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中心区增加服务设施 大风不减游客兴致(图)

绿化工人在鸟巢周围撤除过季的残花,补铺2万多平方米具有保温功能的草坪,花海变成了绿洲。
绿化工人在鸟巢周围撤除过季的残花,补铺2万多平方米具有保温功能的草坪,花海变成了绿洲。

奥林匹克公园座椅
奥林匹克公园座椅

奥林匹克公园座椅
奥林匹克公园座椅

  本报讯(记者左颖 实习生夏明媛)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时看到,今早开始的大风天气似乎并未影响游客们参观的兴致,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餐饮亭、美观休闲的座椅和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更是给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带来了一份好心情。

  增设奥林匹克公园治安岗亭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将在公园内增加一系列的服务设施,包括设置固定的旅游咨询服务点,增加更多的移动临时卫生间以及可为游客挡风保暖的餐饮亭等。

  另外,从明天开始朝阳区还将加强监管力量,城管以及治安监管人员数量将翻倍,未来还要增设奥林匹克公园治安岗亭,同时协调市公安局在公园内建立派出机构。

  增设大量临时卫生间

  今天上午,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里看到,无论是纵横交错的园内道路还是其中最恢弘大气的中轴大道都十分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环保垃圾箱也被清理得十分干净,游人可以很方便地丢掉手中的垃圾。而且在奥林匹克公园中鸟巢、玲珑塔等中心景观区附近还增加了大量的临时卫生间。家住东城的汪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奥运会期间曾经和家人拿着参观券来公共区游览过,知道现在免费参观就又带着亲戚过来转转,感觉这里的环境还是维护得不错,尤其卫生间和餐饮亭还是很方便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方便游人休息,在奥林匹克公园游人比较密集的区域还专门增加了座椅。

  建设多个游客服务中心

  这位负责人也表示,在加大对奥林匹克公园环境监管力度的同时,还要通过增加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设施,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更加舒适和方便的游览环境。

  据介绍,从前天开始,朝阳区市政管委就开始分期分批地向公园内调集更多的临时卫生间,截至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内已增加了450座临时公厕,全部安放在包括鸟巢、水立方等11处游人集中的区域,预计未来还将再增加500座临时公厕以方便游客。同时,针对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内棚子结构的餐饮售卖亭,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冬天来临前将在公园内建设多个集餐饮、咨询服务于一身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们提供遮风保暖的空间和人性化的餐饮服务。   

    现场直击

  大风不减游兴 现场井然有序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 黄敬)今天上午秋高气爽,虽然风有些大,但丝毫不能阻挡游客们参观奥林匹克公园的热情。刚踏进地铁8号线的北土城换乘站,乘客陡然增多,列车上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对来自江苏的年轻夫妇,对着车站内青花瓷的背景拍个不停。直到列车进站了,他们才恋恋不舍地上车。

  列车刚到达奥林匹克公园站,所有的乘客都迫不及待地涌出了车厢。乘客们问得最多的还是“鸟巢在哪儿?”“水立方怎么走?”

  记者看到,鸟巢外人流如织。在鸟巢的D入口旁边加开的多个售票点都排起了队伍,秩序井然。50元一张的门票很受欢迎,“如果门票能便宜一些就更好了。”26岁的河北游客李晨飞笑着说。在另一侧的水立方旁边,几名绿化工人正在更换草皮,同时在花圃中加了许多水泥砖块,形成了多条小“捷径”。

  绿化工人告诉记者:“虽然游客可能多了些,但被践踏的草皮还是少数,我们也在对此进行积极的维护。再通过增加的小径,乘客穿行时就更加方便,这样就会大大减少草皮被践踏的情况。”

  在水立方的西北角有专供游客乘坐的游览车,20元一位的价格吸引了许多人。来自河南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他已经逛了一上午的公共园区,正坐在餐饮售卖亭内休息。“我走累了,先休息一下,你看这里的设施多方便。”顺着李大爷的指引,记者看到在休息区旁边就是移动式公共厕所。李大爷告诉记者:“我下午打算乘坐这种游览车再把园区逛个遍。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热情,环境又这么漂亮,我就怕一天的时间还不够用呢。”

  在玲珑塔周围,大批游客正在拍照留念,不少手里拿着一分钟快相样片的小贩在吆喝:“没带相机的来这里,10块钱一位。”不少游客也的确被吸引住了。“来了一趟,不拍些照片留念也太可惜了。”

  现场访问

  160名保洁员

  同时上岗

  50步一个垃圾箱,随处可见的保洁员会快速清理垃圾;走两分钟一个餐饮亭,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坐下来聊聊天;每个临时厕所门口至多有两人排队,一般只用等三两分钟。新奥物业办公室关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有160多名保洁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同时工作。

  下沉广场

  餐饮亭随处可见

  “在这儿吃点儿东西挺方便!”一位女孩拿着果汁、烤肠,坐在餐饮亭旁和几位同伴愉快聊天。记者看到,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餐饮销售亭很多,走两分钟就能看见一个,而且餐饮亭前都有大片座椅凉棚。

  在下沉广场的工美商店,不仅有颇受欢迎的奥运产品,还有不少民族艺术品。

  景观大道

  上厕所不用排长队

  宽敞的景观大道干净清爽,保洁车不时开过,保洁员四处查看,发现一片纸便扫到垃圾篓里。记者注意到,每隔大约50步就有一个垃圾箱,每个餐饮亭和厕所旁也有垃圾箱,游人可以很方便地丢掉手中的垃圾。

  黄金周后,一些游客曾抱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厕所总是排长队,现在这种情况已大大缓解。记者在景观大道附近的数个临时厕所旁看到,每个门口至多有两人排队,一般等三四分钟。

  物管措施

  160名保洁员同时清垃圾

  负责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物业管理的新奥物业办公室关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有160多名保洁员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同时工作。

  提到前些天出现的厕所排长队、垃圾乱丢弃等现象,关主任表示,当时奥运会、残奥会结束不久,过去的管理方刚撤走,新的管理方刚接手,许多部分的管理正在调整。现在,已经通过限制社会车辆、调整座椅位置、增加垃圾箱和临时厕所等措施来进行改善。“之后还将把周边的临时围挡换成公园式的永久围挡,北京环卫也会加入管理,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张玉军 程功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