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越南印度均降息 开始提前防御通货紧缩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14:5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巨大压力下,引前车之鉴的新兴市场国家也开始了对通货紧缩的提前防御。 昨日,印度央行在孟买发表声明称,将把隔夜拆借基准利率从9%调低至8%,以应对全球性的经济增长放缓。此前,印度央行为增加市场流动性,曾将存款准备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至6.5%。 今年第二季度曾遭遇重大金融动荡的越南,此前已宣布从今天起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3%。越南经济对外依存度较高,且外资主要集中在房产行业。今年1到9月,外商在越南房地产市场登记投资达285亿美元,占越南外资登记投资总额的50%。目前,房地产是越南各级政府的最重要来源之一。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昨日表示,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将利率预防性调低,在危机应对上可以保障其主动地位,避免蹈美国被动覆辙。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分析指出,作为对外依存度较高的国家,印度和越南对全球性经济衰退的反应更敏感。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