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电梯坏了公家拿去出租 一对夫妇租用电梯间生活

  煤气灶具等生活设施齐全,白下房管所已让他们搬出

    一对夫妇“租用”电梯间过日子

  小区电梯坏了很久没人修,却住进了一对夫妇。这件怪事发生在王府大街附近的冶山道院大王府巷169号居民楼。

昨天,住在这里的一位居民向本报84499000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并说住在电梯里的是一对夫妇,电梯里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据这里的住户吴女士介绍,该栋楼是一栋12层住宅楼,建于1994年,配有两部面积都在2个平方米左右的电梯。“我们这楼坐电梯是收费的,由白下区房管所派人看管,并负责收费,乘坐一次1角钱。”吴女士说,因此,这楼电梯的门前有一个电梯间,是供管理员收费用的,面积3个平方米左右。

  这栋楼房的居民反映,几年前,北面那部电梯突然停用了,说是坏了。楼里住户只能用南面的电梯。上下班高峰时,等电梯能等很长时间,住在高层的住户都感到不方便,一直希望有关部门能修一修坏了的电梯。但有关部门答复,这栋楼房盖得较早,电梯维修资金不足。因此,北面的这部坏电梯就一直关着。

  “不久前,我从楼上下来,发现电梯间的铁门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个人,捧着一盆洗衣水,倒在路上。我奇怪地问她,你在电梯里干什么?她随口就说住在里面。”吴女士说,电梯里什么时候有人居住的?吴女士多了个心眼,一次,趁北侧电梯间铁门打开时,她看到,里面堆满了生活用品,原来真的有人住在电梯里。

  “居民听说电梯里住了人,和我一样很气愤。电梯坏了,为何一直不修,还让一户人家住在电梯里,这算怎么回事?”吴女士说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栋12层高的住宅楼看到,该住宅楼南面那部电梯运转良好,而北面的这部电梯,电梯间的铁门是关上的。由于铁门没上锁,记者便推门进了电梯间,里面的景象令记者吃惊。电梯间因比较高,被用木板隔成了两层,从一个木制扶梯上去,便是主人睡觉的地方,底层用作了客厅,放有冰箱、饭桌等。冰箱上放着快餐食品、储物盒,饭桌上还有吃剩下的饭菜和没来得及洗的碗筷。屋子里还拉着绳子,绳子上晾着衣物。

  在电梯里,一只煤气包堵在门口,里面还放着一只煤气灶,洗菜用的盆、菜篮子等用品一应俱全。

  “你们是谁?”正在电梯间“卧室”休息的一名妇女问道。

  据她介绍,这里是她与丈夫租的,一个月租金200元。记者问:“租金交给谁?”她支支吾吾,半天才说,租金是交给公家的。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白下区房管所朝天宫工段的负责人龚某。据他介绍,这栋住宅楼北面的电梯很久以前就坏了。由于缺少经费,电梯维修成本又太高,所以这部电梯一直没有修好。“电梯闲着,就要找人看管。当时,我和这对夫妇说好,不准在电梯间里烧饭做菜,但没想到,他们会搬来一个煤气包放在电梯里。”龚某说,那名妇女说每月200元租金的事,肯定没有,他从没收过他们租金。

  据了解,昨天下午,龚某已通知那对住在电梯里的夫妇尽快搬出。目前,这对夫妇的物品已搬得差不多了。本报记者 陈忠胜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