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遵义消防邓七星:钢铁意志书大爱(组图)

  邓七星,男,广西桂林人,汉族,1987年10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上等兵,贵州省遵义市消防四中队特勤班战士,先后参加过2007年“5.31”处置高速公路黄磷泄露、“7.18”桐梓抗洪抢险、“8.3”董公寺镇炼油厂火灾扑救等重大灭火救援,在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救援行动中,他从废墟中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出2名被埋群众,公安部消防局荣记个人一等功一次,并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余震中,他面无惧色;救人时,他冲锋在前;军营里,他稚气未脱;战场上,他英勇顽强。21岁的战士邓七星在赴地震灾区的救援任务中,主动请战,不怕疲劳,不怕牺牲,冲锋在前,顽强战斗,与战友们深入险境展开生死大营救,完成了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为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做出了突出贡献,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在抗震救灾的行动中谱写出壮丽诗篇。
奋勇作战成功救出幸存者

  5月14日早上,邓七星与战友冒着周围建筑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深入到绵竹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进行搜救,在发现该厂704楼二楼有幸存者被埋在废墟里后,迅速展开了战斗。邓七星一马当先用手一点点捡去压在幸存者身边的废墟慢慢的接近幸存者,发现是幸存者是名年约60岁的女性,左手抱着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头被埋着,头上压着几块砖头,而且老人的左脚被木门压着,右脚被铝合金窗户压着,邓七星冒着生命危险,与战友桂阳一起慢慢将窗户抬起,然后腾出另一只手,把老太太的脚从废墟里取出来,成功将祖孙二人从废墟中救出。
勇入险境搜救遗体不畏难

  5月18日,邓七星奉命转战汉旺镇东汽中学展开遇难者遗体搜救工作。由于现场没有正规的举高设备,在深入到尚为倒塌的废墟中开展搜寻工作时,邓七星一次又一次地冒着危险乘坐摇来晃去的起重机吊斗,深入到废墟中,忍着令人窒息的臭味,搜寻转移遇难者遗体,不少在现场守候多时的群众很快找到了自己亲人的遗体。
不怕吃苦血肉之躯写忠诚

  5月13日,邓七星与战友们经过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灾区后立即投入到了战斗中。在汉旺救援期间,疲倦缠绕他的时候,他就在临时帐篷中随便眯上一下,饥渴围绕他的时候,他就吃一小口难以下咽的干粮,喝上一小口水,由于物资紧缺,他把自己的部分水和干粮送给了灾区群众。邓七星同志在艰苦的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与肆虐的大火拼杀搏斗,用青春、汗水和热血保卫着遵义名城人民生活的安宁,体验着追求理想的艰辛与幸福,展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

  他先后参与了遵义市及贵州省内部分地区的多起重、特大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为保卫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