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虹桥机场飞机太低 已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图)

飞机一过手机信号时断时续
飞机一过手机信号时断时续

虹桥机场的飞机飞得太低,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虹桥机场的飞机飞得太低,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半夜因为飞机噪音而不能入睡
半夜因为飞机噪音而不能入睡

    打个电话信号断几次

  【新民网·独家报道】 飞机一过手机信号时断时续,两人大声说话听不清,半夜因为飞机噪音而不能入睡。近日,新民网接到康城小区附近众多居民的投诉,反映虹桥机场的飞机飞得太低,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10月23日上午,针对这一问题,华东民航总局和闵行区相关部门与部分业主召开协调会,并表示3日后将给居民一个“说法”。

  从10月20日开始,新民网记者就开始对居民反映的飞机噪音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

采访中发现,除康城小区外,康城附近的乔爱别墅区、伊莎士别墅区、万科小区的居民,也都反映受到飞机噪音影响。从上海市地图上看,受噪音影响的地段成一条直线沿东北方向直指虹桥机场。

  居住在康城小区的何阿姨告诉新民网记者:“飞机飞得太低了,噪音太大,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了。”

  乔爱别墅区的保安描述:“这飞机一过,我和同事互相大声说话都听不见,对讲机信号也都没了。而且我还能清楚的看见飞机肚子下的灯长啥样。”

  伊莎士别墅的李女士也表示,飞机多的时候五六分钟就有一班,“打个电话要断好几次,半夜飞机还飞,简直是不让人睡觉”。

  在康城小区的网上论坛,居民投诉飞机飞行噪音的帖子,多达上百条。新民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确实感受到飞机飞过头顶时轰鸣的噪音。10月23日上午,在华东民航总局、闵行区相关部门、小区业主代表三方的协谈会上,华东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机目前产生噪音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虹桥机场部分跑道改造所致。对于居民提出的“要避免将居民区上空开通成航线”等要求,华东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在协调会上进行正面答复,只是答应在3天后会给居民个“说法”。

  相关新闻:

  在国内,北京市民曾装四层玻璃窗挡飞机的飞行噪音。国际上,飞机噪音扰民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曾面临“气球危机”,原来周边的老百姓不堪噪音骚扰,决意用唯一的“武器”——氢气球来阻挠航班起降。(新民网 薛骁翔)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