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篮球女孩更爱CBA

  “2008~2009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第二站的比赛在广州英雄广场落幕,继续有1000多名胸怀梦想的广州篮球少年参加了海选,场面非常热闹。

幼童也被篮球吸引
幼童也被篮球吸引

  据了解,“少年NBA挑战赛”由安利纽崔莱冠名赞助,此活动已经是第4年在中国举行。今年的比赛分别在广州、北京、上海展开。

  广州是今年海选的首个城市,共有5站的选拔赛。接下来还有3次选拔在广州市内举行。所有8~12岁的少年儿童均可免费报名。由于选拔主要以篮球技巧、身体素质、健康水平三方面的综合测试,不少年纪未达8岁的幼童被圆圆的篮球吸引,在父母的陪同下也参加了测试。而广州部分小学也组织了适龄学生过来参加测试。

  在定点投篮前的空地上,还有8对NBA球星的大脚印和6个NBA球星手印的篮球,上面都标明了脚印和手印的球星名字。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走过都情不自禁地踩到脚印上,或者把手按在篮球上比划。小小的脚板或手板与大脚印大手印对比夸张,显得甚是可爱。姚明的大脚印自然是最受青睐的,而本•华莱士的手印放在中间,最容易得到小朋友的注意。但姚明的火箭队友麦克格雷迪的手印在最边上,似乎就没那么受欢迎了。

爱篮球的女孩想去美国
爱篮球的女孩想去美国

  在场的少年儿童以男孩子居多,他们有的还穿上小号的篮球服过来,煞是专业。而女孩子也有十来二十个,马尾辫很是引人注目。她们在定点投篮、运球、罚球、传球、上篮、防守脚步,以及仰卧起坐中的表现不如男孩子,不过,她们在像蟹一样横向移动的防守脚步测试中都能拿到24分以上的高分(25分为一个项目的满分)。

  12岁的许奕璇是随着学校组织的大部队过来参加测试的。身高只有1.53米左右的她已经有4年的篮球球龄了,同时,她还是学校篮球队和田径队的队员,不久前才代表学校参加了区的比赛。

眼神倔强的许奕璇有点像女篮的后卫宋晓云,不过她身边朋友透露,这个小个子女孩场上位置竟然是中锋!

  翻开许奕璇手中的测试成绩记录,可以看到她的防守脚步测试分数最高,而上篮是最差的。“移动中投篮,怎么都投不进。”她说。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好心情,似乎对自己的成绩充满信心。据悉,能够在全国海选中突围并获得全国冠军的少年儿童可以获得到美国观看NBA全明星赛的机会,许奕璇正是被这个丰厚的无形奖励吸引。但她和身边的好友都表示并不喜看NBA:“不够帅!”她俩说。两人表示更喜欢看CBA,问她们最喜欢的球队是哪支,两人异口同声答道:“当然是宏远啦,最喜欢就是朱芳雨了!”

  

(责任编辑:shanha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奕璇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